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31省市风力发电量排名!

日期:2020-04-20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2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投资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量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风电投资规模达到1171亿元,同比增长81%。2015-2018年我国风力投资持续下滑,2019年结束了下滑趋势,风电行业出现复苏的迹象。

来源:中电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风力发电规模来看,2019年我国风力发电量达到35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近年来,我国风力发电量持续增长。随着风电装机容量不断扩大,我国风力风电规模的增速高于传统电力发电规模的增速。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山东省风力发电量排名第一

分地区来看,目前我国风力发电行业主要集中在山东、内蒙、江苏、广东、四川等地。其中,2019年山东省风力发电量排名第一为5586.4亿千瓦时;排名第二的为内蒙古,风力发电量为5327.3亿千瓦时;江苏省第三,风力发电量为5015.4亿千瓦时,上述三地风力发电规模超500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