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节约集约用地!上海电气风电广东分公司携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落地濠江

日期:2020-04-16    来源:汕头市人民政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16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上海电机 风电产业

4月15日上午,区长秦波会见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总经济师曹富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全景一行,双方就依托上海电气风电濠江制造基地(主机厂)投资配套发电机生产线有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区领导林庄贤参加活动。

会上,曹富明介绍了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落地主机厂的投资计划,他表示,濠江区营商环境优越、产业潜力巨大,期待在濠江制造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与濠江区的合作,延伸海上风电产业链,共同打造海上风电发展汕头模式。

秦波对曹富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引进非供地项目、促进集约布局和节约用地表示支持和肯定。他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曹富明一行远道而来,更加坚定了濠江区全力加快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信心。汕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枢纽,独具对外开放重要窗口优势,濠江区汇集广澳港和综合保税区优势,发展海上风电相关产业位置好、前景广,产品可辐射全国甚至东南亚等风力资源丰富的地区。他希望,双方加强对接联系,合力加快项目落地建设。秦波同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希书记莅汕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风电产业发展,精准对接,主动靠前,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全方位、高质量、快捷方便的服务。

据悉,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是上海电气下属的一家具有现代化生产规模的综合性电机制造大型企业,隶属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前身是上海电机厂,成立于1949年12月1日。从五十年代起,工厂就成为全国电机制造业的重点骨干企业。主要产品有大中型交流电动机、直流电动机、风力发电机、汽轮发电机等。产品广泛用于火电、核电、风电、冶金、石化防爆、小汽发、水利、市政、矿山、水泥等各行各业。公司制造的大中型交直流电机占全国电机行业的四分之一。生产经营规模、市场占有率和综合经济效益等均名列国内同行业前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