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四川风电项目本地化用工助力当地稳就业

日期:2020-04-16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16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河风电项目 国家电投 风电扶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四川凉山州喜德县当地劳动力滞留,就业及扶贫压力加大。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公司凉山分公司在保证自身工作安全有序前提下,结合目前实际情况协调安排当地人员务工,解决施工“用工荒”难题,推进工程复工,增加居民收入,助力脱贫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一方面,外地人员受交通管制影响,不能按时抵达西河风电项目所在地,同时到达后还需执行14天隔离和提供健康证明,项目复工遭遇“用工荒”;另一方面,凉山州、喜德县当地劳动力滞留,就业及扶贫压力加大。

针对该情况,受集团公司委托,四川公司及时给凉山州美姑县(公司对口扶贫单位)和凉山州喜德县(公司风电项目所在地)分别捐款50万元和20万元用于防疫工作。凉山分公司及时与喜德县发改经信局沟通,积极推动西河项目复工事宜,双方协商后确定了运用本地化用工加快推动项目复工的工作思路。

凉山分公司立即部署,协调项目施工单位优先安排当地用工参与项目建设,很快,15名人员清单报送上来,人员均来自凉山州喜德县、盐源县。经过人员行动轨迹及健康状况排查,凉山分公司同意15名人员首批进场,并按照当地政府要求严格执行7天的居家隔离。为保证人员隔离效果,免去其后顾之忧,凉山分公司主动提出人员隔离期间每天100元生活费的补偿标准。

经过隔离,首批人员迅速到位,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后,凉山分公司积极向喜德县主管部门申请复工,已通过县发改、应急、卫健、交通部门及西河乡政府联合现场检查,取得地方政府正式复工批复。目前,项目已进入正常实施阶段。

西河风电项目通过本地化用工,既最大程度隔断了疫情传播途径,又及时解决了“用工荒”难题。工程复工顺利推进,同时缓解项目所在地就业压力,助力地方扶贫工作,获得政府主管部门和当地居民的好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