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福建宁德将携手波兰开发利用风能资源

日期:2008-09-18    来源:福建新闻网  作者:福建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08
09/1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 宁德 波兰 风能

    福建宁德市政府办公室今日在此间对外披露,宁德市有关部门正积极运作同波兰风能企业联合开发利用风能资源及风力发电机产业的合作相关事宜。

    近日,波兰风电项目考察团一行五人在该市福安、霞浦实地考察电机企业、风电资源和项目选址,以推进中国和波兰在开发利用风能资源和风力发电机产业的合作以及小型电机电器的贸易。

    以生产柴油发电机为主导产品的福安市亚南电机公司,同波兰风电项目考察团就合作生产风力发电机的可行性和社区型永磁同步发电机交换了意见,并形成合作意向。

    针对在霞浦高罗海域建立海上风力发电站,波兰考察团与在场的福建省风电规划专家就详细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表示看好该项目的合作前景。

    风能是最具优势和开发前景的可再生能源,福建省风能资源十分丰富,风能理论蕴藏量为一千万千瓦以上,目前福建有关部门已经将其作为新能源开发的重点。有关风能的普查资料显示,福建可供近、中期开发的风电场十七处,可装机一百五十六万千瓦。

    有关专家称,中国风机制造技术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差距较大,高价格的进口风电设备使得风电场建设投资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特别是福建省风力资源的开发。因此,引进国外先进成熟技术及制造工艺,在风电资源丰富地区创办风电设备制造厂,不失为一个好项目。而位于福建东南沿海的宁德市交通便捷,劳动力资源丰富,港口条件优越,为创办风电设备制造厂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