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集来福士携手法国Dolfines共同开发浮式海上风电!

日期:2020-04-14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奥夫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14
0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来福士 漂浮式风电技术 海上风电

中集来福士与法国浮式风电技术公司Dolfines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利用Dolfines的浮式风电技术在欧洲和亚洲开发项目。

 Dolfines开发的这种轻型和被动式半潜平台名为TrussFloat,适用于各种浮式风电场景。它采用模块儿化的设计概念,可利用现有的施工和运输设施,满足中国当地要求。

根据备忘录,中集来福士将选择在中国大陆的烟台、海阳、龙口三个建造基地之一来批量生产这种半潜式基础。中集来福士市场总监表示:“我们希望和石油和天然气专业人士共同迈向碳中和的未来,通过让石油和天然气基础设施重获新生来确保海上产业持续盈利。”目前,中集来福士具备浮式风电机组工业化批量生产的设计,采购,建造(EPC)能力和制造基地。

该备忘录的签署显示出当前的疫情并没有阻止Dolfines公司不断开拓的脚步。

最近几周,浮式风电在行业内吵得沸沸扬扬,前有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表示将开发威尔士附近海域大规模浮式风场,后有欧洲公用事业公司Iberdrola宣布在挪威和西班牙上马浮式示范项目。去年底,知名浮式设计公司Eolfi也被巨头壳牌收购。

分析显示到2030年全球浮式海上风电装机在6GW到19GW之间,分布于欧洲、亚洲、北美等各个主要发展地区,装机速度的快慢主要取决于和固定式基础相比,浮式风电LCOE成本下降的速度如何。

关于中集来福士: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集来福士”)是中集集团旗下公司,拥有烟台、上海、挪威、瑞典四个海洋研究院,以及烟台、海阳、龙口三个建造基地,形成了“四院三地”的总体产业格局。主营业务包括钻井平台、生产平台、海洋工程船、海上支持船、海洋牧场平台、海上风电船、豪华游艇和高端游船、海上综合体等各类海洋装备的设计、新建、维修和改造,同时涉及装备的运营、租赁等,为客户提供“交钥匙”总包服务。目前中集来福士已交付9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占中国同期80%的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