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福建莆田平海湾F区海上风电场“定海神针”顺利植入海底

日期:2020-04-09    来源:莆田晚报  作者:伯英 海顺 燕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09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福能三川 福建海上风电

近日,平海湾F区海上风电场首根超大直径嵌岩单桩成功植入海底,这是复工以来莆田海上风电项目取得的重要节点突破。据了解,此次植入的单桩嵌岩桩长62米,直径6.7米、重740吨,是目前国内海上风电领域最大直径的嵌岩单桩。首根单桩成功植入海底,不仅为后续施工积累了大量经验,还将极大助推整个项目的建设进程。

据悉,莆田海上风电场项目是福建省“十三五”重点项目,2017年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正式获得了建设核准。该项目由福能三川风电公司开发建设,位于秀屿区南日岛南部海域,项目建设规模为20万千万,同时在南日岛建设一座220kv的路上升压变电站,总投资37.63亿元,,总装机容量为200mw,计划2021年建成。该工程建成后,项目设计运营期年上网电量约6.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媒约20.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4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各类大气污染物约6000吨,具有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