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战疫情 保生产”,湘电风能240H预验收再创佳绩

日期:2020-04-08    来源:湘潭高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08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电风能 风电企业 风力发电

当前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职工安全和企业生产带来巨大的挑战,面对疫情,湘电风能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委“防疫情、保发电、保生产”的工作思路,精心策划,采取全方位强有力措施,确保3月240H预验收目标顺利实现。截至3月31日,湖南白毛坪项目25台风力发电机组、西晃山21台风力发电机组、来溪15台风力发电机组、江西寻乌项山24台风力发电机组成功完成预验收,完成率达132.81%。

受疫情影响,春节后项目预验收工作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湘电风能公司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凝心聚力,确保完成任务的呢?

湘电风能生产车间。

强化目标,落实责任

湘电风能全面落实预验收目标工作责任制,将目标进行分解,落实到各相关责任人,实行严格的考核制。对风场现场项目部下发预验收任务书;对本部项目执行人员要求确保风场启动预验收前及试运行过程中的备品备件及易耗品需求;负责提供技术支持的技术质量人员排兵布阵、严阵以待,做好随时处理影响预验收技术问题的准备工作。全方位确保预验收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重点项目,着重突破

来溪项目安装15台XE105-2000型风力发电机组,于2019年3月开始执行240H预验收工作。公司风场建设部积极收集机组定检、复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对该项目紧急变桨、轮毂供电、水冷压力、通讯等问题进行及时消缺,逐项落实到位。2019年12月2日15台机组全部通过预验收,节后复工业主方于第一时间完成预验收签字工作,至此该风场15台机组正式进入质保期。

白毛坪、西晃山、寻乌项山项目因前期高配物料发货及安装滞后,直接影响项目机组并网后的预验收申请,鉴于此情况,为消除业主疑虑,自3月以来,公司组织专门人员赴业主单位进行沟通,及时回应业主关切问题,共同协商解决项目240H预验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同时加强项目现场240H预验收准备工作检查力度,抽调专业能力、技术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员工赴预验收风场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协助整改,确保机组安装、调试质量,双管齐下确保240H预验收一次通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