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全球风能理事会:2019年印度风电新增装机量仅为2.4GW

日期:2020-03-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30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风电市场 风电装机容量 风电项目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的最新报告,印度风电项目装机量正在下降,2019年风电新增装机量仅为2.4GW,几乎是2017年4.1GW的一半。

GWEC发布的第15版全球风电报告显示,在过去三年中,尽管全印度电力采购机构拍卖了超过17GW容量,但近三分之一容量因各种因素而被取消认购或被取消分配,超过80%的已分配项目被推迟6-12个月。

报告还补充到,资本和技术的流入导致了价格的下降,从2015年到2019年,风电成本水平下降了40%。目前,风电是电网中第二便宜的能源(2.81卢比/kWh),仅次于太阳能,比传统燃料便宜近35%。

不过,该机构补充称,对于印度而言,能够承受市场增长的两个基本驱动因素是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和政治野心。据该委员会称,未来10年,印度的电力需求将翻一番。

按装机量计算,印度是全球第四大陆上风电市场,截至2019年,其风电装机量为37.5GW。该国的目标是到2022年,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达175GW,其中60GW来自风电,到2030年达到450GW,其中140GW来自风电。

该报告还进一步指出,2019年是历史上第二大风电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超过60GW(60.4GW),同比增长19%。

根据这份报告,这种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基于市场的机制,在2019年全球拍卖的风电装机量超过40GW,占新增装机量总量的三分之二,比2018年拍卖的容量翻了一番。2019年多数风电项目位于成熟市场,前五大市场(中国、美国、英国、印度和西班牙)占新增装机量的70%。就累计装机量而言,中国、美国、德国、印度和西班牙仍然是最大的市场,占全球风电总装机量(651GW)中的73%。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