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检中心已完成40% 预计今年8月交付

日期:2020-03-25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25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装备质检 海上风力发电

今年2月复工以来,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抓紧建设步伐,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计划在今年8月完工交付使用。

2018年,经国家认监委批准,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在广东阳江启动筹建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该中心将打造成我国权威的风电设备公共检测检验与技术服务平台,并承担前沿技术、基础共性技术研究,以及关键技术攻关的功能。

同时,着眼于我国及全球海上风电发展需要,研发和建设风电装备认证中心、整机装备实验室、部件装备实验室、在役机组检验实验室,包括全球最大的、满足150米叶片全尺寸试验的实验台,在海上风电装备领域形成覆盖原材料、关键部件、整机、在役机组的全寿命周期的检验检测能力,为国家风电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据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介绍,工程自2月17日复工以来进展顺利,员工到岗率由原来的40%上升到现在的98%。目前建筑面积2412平方米的两层半试验用房主体已完工,进入砌墙和装修阶段。占地22000平方米的钢结构试验厂房已完成打桩作业。厂房内的五个试验承台也在抓紧建设,4号、5号试验承台基础已浇筑完成,1号、3号试验承台正在进行钢筋安装,2号试验承台近期准备开挖,6条测拉机构基础已完成70%。接下来将进行叶片转运场的地面建设。

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工程由阳江市高新投资开发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完工后交付给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运营使用。项目总投资1.645亿元,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去年8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