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东风电机公司新研制2.5MW风力发电机一次性通过现场见证

日期:2020-03-24    来源:东风电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24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组 东风电机 中车株洲所

经业内专家FAI见证,公司自主研制的2.5MW双馈风力发电机主要性能指标和外观质量均达到或优于设计参数,现场见证一次性通过。至此,公司风电产业振兴迈出了极为关键的一步。

3月15日—20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技术、工艺、品管及动力学专家组一行四人对公司新开发的2.5MW风力发电机从性能指标、外观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测、试验,并在第一时间将测试结果汇报了中车株洲公司。

3月17日,中车株洲公司风电事业部技术中心主任王靛、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天赐、集采中心副主任凡增辉等一行赶赴我司,针对2.5MW风力发电机开展进一步的考察、交流。公司总经理邹春阳、营销总监卢志强、技术总监何成刚热情接待了中车株洲领导与专家团队,宾主双方就2.5MW风力发电机FAI见证结果、后续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车株洲技术中心主任王靛就公司高效研发2.5MW风力发电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电机主要性能指标和外观质量予以了高度评价,他坚信,具有优良军工传统的东风电机一定能制造出优质的风力发电装备,后期希望双方在设计和工艺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做好风险识别和防控,共同开发更多、更好的新品。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天赐认定,根据FAI现场见证,东风电机具备中车株洲合格供应商能力,符合中车株洲合格供应商标准。集采中心副主任凡增辉表示,目前双方合作契机已成,中车株洲将按合格供应商审核规定,尽快下达小批量订单,进一步验证东风电机的批量生产能力。

考察期间,王靛一行参观了公司陈列室、新塘沽石碑、石头厂房等永利川厂和三线军工旧址,走访了新能源分厂、电机分厂、金加工分厂等生产现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