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家电投新疆木垒200MW风电项目正式复工

日期:2020-03-20    来源:新疆能源化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20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国家电投 新疆木垒风电项目

3月17日,在新疆昌吉州国家电投木垒2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工地上,2台塔吊正在缓缓吊装风机叶片,20名佩戴口罩、头戴安全帽的工人紧张地忙碌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复工,成为新疆境内首个复工风电项目。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基建项目的影响,新疆公司党委多次召开复工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项目复工措施,积极与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复工事宜,所属各单位按照"因地制宜、因情制宜、一企一策、一项一策"的复工原则,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不断调整完善复工方案,确保在建项目能复尽复。

木垒风电项目作为新疆公司"百万千瓦丝路新能源项目"之一,计划年内投产发电。受疫情影响,项目施工人员返岗困难,设备、物资供应严重滞后,如期投产面临巨大压力。为尽快实现复工,木垒风电公司密切关注当地防疫政策,严格履行复工手续,详细策划和安排项目复工事宜;与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提前做好人员组织、防疫物资储备等复工准备工作;主动协调木垒县防疫指挥部办理施工单位人员、车辆出入等相关手续,确保取得复工批复后,施工人员能第一时间进场;针对风机主机、叶片、塔筒、法兰等设备运输线路长、跨区域范围广、供应滞后等不利情况,提前协调厂商调整排产与运输计划,以最快速度完成供货。目前到货机舱、轮毂18套,发电机21套,叶片12套,其余设备正在陆续运抵。

为保证复工安全,木垒风电公司对所有进场人员全覆盖排查,采用"一人一档"建档管理模式,对外地返岗人员严格遵循集中(居家)隔离14天制度,每日进行2次体温检测;定期对办公室、生活区进行消毒。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各参建单位有序开展复工前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对现场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机械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保证项目安全平稳建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