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湖北武汉东方电气子公司复工 东方电气集团复工率达100%

日期:2020-03-17    来源:东方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17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风力发电 企业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处疫情形势最严重、疫情防控工作复杂的武汉市,东方电气(武汉)核设备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集团公司相关要求,快速反应、密集安排、精准施策、科学防治。3月14日,东方武核获得武汉市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复工复产的批复,开始有序复工复产。至此,东方电气集团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

为将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东方武核严格做好各项准备复工复产前的措施与安排部署,强化审批过程沟通与协调,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审批进程,经过努力,审批程序全部完成。

完善物资准备,保障公司复工复产基本条件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面对武汉市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东方武核积极寻找防疫物资货源,克服困难,积极协调,通过自行采购、集团调配等方式,备齐一次性口罩、N95口罩、防护服、84消毒液、消毒酒精和红外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并为全体员工购买防疫商业保险,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从入厂前的第一道关口到办公楼公共区域、生产现场的消毒工作,再到食堂、宿舍的特殊管理,东方武核均严格按照武汉市防疫工作要求从方案、制度、物资、环境等多方面全方位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为做好复工前期准备,解决员工“懈怠症”“生疏症”“沟通症”,3月12日,东方武核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召开复工复产动员大会,制定领导干部24小时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跟班制,要求领导干部与一线员工同进退,确保复工期间“零感染”。

居家办公优先,基础提升经营管理常抓不懈

受疫情影响,在车间机床设备无法启动的情况下,东方武核党建文化、管理提升、技术准备等工作从未中断,确保能做的工作不折不扣做好,不能做的工作提前筹备好。

面对湖北省外陆续复工局势,东方武核统筹省外人员资源,打通员工岗位界限,积极开展各项目原材料、外包现场见证工作,推进项目进展。

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东方武核紧急采购了一批笔记本电脑并以邮寄方式送给无办公条件员工,为员工居家办公创造条件,并坚持每日开展居家办公情况统计,做到任务具体、责任到人。

为提升员工技能水平,东方武核坚持苦练内功,牵头开展了“数控机床编程基础知识”“焊接工艺评定及原材料理化试验”和采购制度等线上视频培训。公司各部门主动分析疫情对部门工作的影响,制定复工后追赶工作计划,东方武核编制《东方武核复工方案(试行)》,针对重点项目制定专项工作计划,做到在制项目按天排产。结合重点项目关键路径和公司设备情况,东方武核合理安排现场办公,确定首批复工人员,优先安排生产、技术、检查、设备等一线员工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