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价值百万风力发电叶片,被河南村民当跷跷板:一片上站20多人

日期:2020-03-16    来源:沉浮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1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叶片 荣唐风力发电场

  3月13日,一段“村民将风力发电叶片当作跷跷板”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画面中是一处山坡,一群村民站在悬空的风力发电叶片上弹跳,上下荡漾,悠哉悠哉,对这个价值百万的风力发电设备全然不顾。那么,这些村民究竟是哪里人,难道他们不知道这样会损坏设备吗?

  事情发生在3月12日,在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樊村镇杓柳村附近山上,荣唐风力发电场里。疫情期间,周边村民未戴口罩扎堆一起游玩,把施工工地上摆放的风力发电叶片当作跷跷板取乐,最多时一个叶片上竟然站了20多人,在现场看到,仅有几个村民戴着口罩。由于无人看管,前来取乐的人轮番上阵,导致风力发电叶片的尾部已经出现了破损。

  “我们上山巡查的时候,已经撵过好几次了,但还是有人过来……看到一片上站20多人!”据了解,在事发现场,搞破坏的都是些小年轻人,大概都是一二十岁的男孩女孩。工作人员介绍,风力发电场投资近5亿,每座风塔超过70米,风叶半径达到45米,单个叶片造价至少在百万以上。工作人员还说,损坏的叶片是年前刚刚换下来的,随后还要联系厂家拉走,结果出现了破损。

  关于为何不采取管护措施时,工作人员说,当时现场围的有护栏,也有警戒线,因为在野外也做不到时刻看护,所以就出现了人为破坏围栏和警示线,多次现场劝告,还是不听劝阻,导致了设备的损坏。

  事情发生后,立刻引发网友们的争论。有网友“深林老馆”气愤地说:赔钱呗,多简单的事情,让他们长长记性,别人怎么不去玩,就你们爱去玩,既然玩出了损失,就得赔钱,以后少做些不该做的事;网友“SmallMarmot”:你让他们赔钱,村民们只会一哭二闹三上吊,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大多数网友对当地村民素质的素质产生质疑。

  不过,也有网友持不同意见。网友“专属小排骨”:现场就没人看管吗?重要基建物质,不拿人民的税当钱是吗?这件事本身应该是这群人的过错更多,但是风力发电肯定涉及众多村庄,防止物资受损一看民众自觉,而靠在外约束,最起码村镇里应下发通知,毕竟不自觉的人是有的。

  网友“栀丶念”:要注意这是20人的集体,不能以理性个人去看待。话说回来,看到报道这根叶片是根换下来后在这放了很久了,在农村生活的经验告诉我,往电线杆里丢爆竹可好玩啦!

  在这里,小编也想说,风力发电场的工作人员也是心太大!这么贵重的东西也不安排专人看管?晚上可以没有人,那么白天呢?

  再一个就是,工作人员说,这是换下来的叶片,为什么要换下来?换下来的是不是算报废了呢?关键要看发电厂是不是设置了“重要设备,请勿攀爬,否则后果自负”类提示牌。

  从最新宜阳县官方微博“和谐宜阳”发布的消息看,事情发生后,发电厂已经派人到现场值守,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足以说明,风力发电场在此事件中,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