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开工手续不全!福建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D区项目延期开工

日期:2020-03-12    来源:风电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1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金风科技

  3月10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了漳浦海峡发电有限公司《关于延期开工建设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D区项目的申请》。
  漳浦海峡发电有限公司因无法在项目核准有效期内办齐全部开工手续并开工建设,故而福建发改委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2017年第2号)和《福建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实施办法》(闽政〔2017〕45号),同意该项目延期开工建设一年。
  据了解,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D区的项目单位为漳浦海峡发电有限公司,该公司为海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海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由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和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按65%和35%的股权比例共同出资。
  2018年4月,项目获福建省发改委核准(闽发改网审能源〔2018〕44号文),位于六鳌半岛东南侧外海海域。项目建设规模为402MW,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估算总投资92.6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30%,由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和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按股比出资。
  另外,项目还是漳浦六鳌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场的先期工程,是我国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是当时国内一次核准的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国内水深最深的海上风电项目和福建省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
  项目原计划于2019年底首批机组并网发电,2019年4月该项目完成了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的招标,金风科技、东方电气分别中标302MW,100MW。此外,该项目还被列入福建省2020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