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西北电建广东阳江海上风电项目安全工作侧记

日期:2020-03-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刘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11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西北电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采取各种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广东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坚决响应党中央和公司的号召,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保产就是责任”意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多措并举,齐抓共管,保证疫情期间项目安全生产任务顺利进行。
  严防严控固防线
  为保证疫情期间项目安全工作的正常进行,西北电建现场项目部在做好全局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强化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在防疫物资库存紧张的情况下,克服物资紧缺困难,优先采供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消杀器具,优先保障防疫物资应急需要。同时,项目部安监科带领其他成员齐上阵,对员工生活区和办公区进行一天两消毒,两测温,为防疫狙击战加固了可靠防线。
  戮力齐心保安全
  为在短时间内做到人员排查、管控到位,现场项目部组织成立了防疫应急小组,每日设专人对现场人员进行体温观测记录和复工人员防疫登记,对节后返回人员进行细化管理,建立项目部人员健康监测台账,加大办公区域、食堂和生活区消毒频次,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降低传染风险。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合理安排人员复工,做好开工的各项准备工作,人员复工后立即进行复工后现场安全检查,最大限度保证人员生活办公安全健康。
  全力以赴稳进度
  因为疫情,影响了项目施工计划的进度,但是他们的工作热情从未减弱,为复工做准备的脚步也没有停止。面对现场人员少、工期紧的现状,工程科联合安监科紧急制定节后复工方案,编排施工工作计划,合理利用现有人员恢复生产活动,将项目节点进度条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稳定向前拨动,形成项目部全员防控氛围,坚实安全生产防线。
  西北电建现场项目部成员面对疫情不退后,咬紧工期不放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安全标准化建设,创建文明规范化工地。从潮起到潮落,从清晨到日暮,在全体成员的坚守下,为下个月防洪渠完工,办公楼基础出零米抢足了工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