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河南渑池大唐青龙山风电开工

日期:2020-03-09    来源:中国发展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09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风力发电 渑池风力发电 大唐青龙山风电场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渑池县发改委严格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提前摸排,多措并举,扎实服务,协调指导重点项目安全、有序开复工建设,实现疫情防控有力、经济恢复有序。截至3月5日,渑池县2020年计划实施的100个重点项目中垣渑高速、渑淅高速、大唐青龙山风电、仰韶村考古遗址公园及仰韶文化产业园、瑞尔低钠白刚玉、合盛塑料包装、顺顺发食品有限公司冷链物流等47个项目开(复)工,开(复)工率47%,其中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22个,开(复)工率52%。
  重点摸排,做到“心中有数”。推动复工、复产是疫情防控期间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关键,渑池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争先多次强调,要在“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落实中,体现责任担当与能力作为,精准、有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
  自2月5日开始,发改委积极行动,成立专项工作组,对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9号、10号公告要求对拟复工企业进行政策指导、现场核查,做到掌握项目动态精准、服务项目措施有效。摸排出顺利推进垣渑高速、大唐青龙山风电、瑞尔低钠白刚玉、星源板状氧化铝、仰韶彩陶瓶厂、仰韶酒业仙门山旅游开发、顺顺发生猪屠宰等第一批重点项目按计划复工。
  健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是难点,为优化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成效,保障项目顺利复工建设。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印发了《渑池县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意见》(渑办[2020]4号),对42个省、市重点项目由县级领导分包,县重点项目由乡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包。要求各级领导按照分工,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应开尽开,应复尽复;同时,县发改委创新工作措施,实行委内科级干部分包责任制,由委科级干部牵头成立4个专项工作小组,对2020年计划实施的100个重点项目所涉及的12个乡镇和各县直单位进行分组督导,做好跟踪指导服务,督促重点项目如期开复工建设。
  细化措施,强化服务保障。一是全天候服务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针对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需要,县发改委在配合乡镇开展社区疫情管控的基础上,实行轮岗工作制,抽调骨干力量下沉一线,加班加点,全面强化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服务保障。二是细化开复工要求提效能。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9号要求,对重点项目建设领域开复工备案范围、资料整理、职责分工进行了再细化,制定《关于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开复工的说明》、《关于我县重点项目建设物资运输车辆保通有关事宜的通知》,确保企业开复工准备工作一步到位,按要求尽早开复工建设。三是积极争取上次政策支持。持续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筛选上报和专项债储备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资金补助盘子。目前,我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累计入库项目174个,计划总投资963.55亿元;专项债谋划项目40个,总投资148.5亿元,拟申请专项债81.9亿元。四是多渠道办理手续。对前期手续不全的重点项目,督促项目单位通过通过网上办、预约办、帮代办、快速办、延后办等多种服务方式,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各职能部门克服困难,全力推进联审联批进度,提高办结率,最大限度减轻疫情防控对项目建设的影响。五是实行重点项目开复工日报制。按照县2月24日会议精神,由各乡镇、各部门每天上午向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各自项目开复工情况和务工人员数,汇总报指挥部,一天一通报、一周一排名,有效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开工进度,确保应开尽开、应复尽复,为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