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电用钢公司中信特钢整体上市后首份年报亮眼 净利同比增长逾5成

日期:2020-03-06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邢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06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心特钢 风电齿轴 风力发电企业

   3月5日晚间,中信特钢披露中信集团特钢板块整体上市后的第一份年报,公司2019年营收726.2亿元,同比增长0.60%;净利润53.86亿元,同比增长50.45%;基本每股收益1.81元。
  高增长的同时,中信特钢向市场发送利润分配“大礼包”,公司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暨高送转方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0元(含税), 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注入资产完成业绩承诺
  2019年1月份,中信泰富特钢整体上市工作正式启动,同年8月,中国证监会下发证监许可核准批文。2019年10月11日,完成重组更名暨整体上市。
  报告期内,公司及控股股东泰富投资确认,泰富投资作为业绩承诺方,其承诺本次重组资产兴澄特钢在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3.43亿元、33.23亿元和33.93亿元。年报显示,2019年度,兴澄特钢实际完成归属母公司扣非净利润45.00亿元,完成了做出的业绩承诺。
  在外延发展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还完成对浙江格洛斯无缝钢管有限公司的兼并重组,并更名为浙江泰富无缝钢管有限公司。
  公司认为,浙江泰富拥有的大口径厚壁特种无缝钢管与大冶特钢和靖江特钢现有产品有很好的互补性,将助力公司形成全系列全口径无缝钢管生产能力,公司钢管总产能达到150万吨,品种规格齐全,产品综合竞争力将得到互补性的显著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现在可生产3000余个钢种、5000余种规格,是目前全球品种规格最多的特殊钢材料制造企业之一,拥有合金钢棒材、特种中厚板材、特种无缝钢管、特冶锻造、合金钢线材、合金钢大圆坯“六大产品群”以及调质材、银亮材、汽车零部件等深加工产品系列。
  公司流通股东层面来看,报告期内,中信特钢频获社保资金关注。2019年第三季度新晋十大流通股东的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第四季度加仓1300万股,持有公司股票达2350.00万股;此外,还有一只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持股549.95万股,名列十大流通股东第五。

  全年产销率超百分之百
  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完成球团650万吨,焦炭481万吨,铁产量1195万吨,粗钢产量1409万吨,入库坯材1373万吨(含内供坯材49.8万吨),钢材销售总量1327万吨,各项指标同比均有增长。
  其中,合金钢棒材销量增长8%;合金钢大圆坯销量增长84%;特种钢板销量增长21%,压力容器用调质钢板SA537-CL2成功应用于“一带一路”俄罗斯阿穆尔AGPP项目;特种无缝钢管销量增长24%,成功实现中石化胜利油田、中原油田、华北油田的首次成品套管供货;特冶锻造销量提升4%,在风电轴承用钢、风电齿轴用钢、能源用不锈钢调质材、高档挤压模具钢、航天用高强钢等钢种上逐步树立品牌,其中盾构机主轴承用42CrMoE电渣钢成功应用于国内首台11米级大直径盾构机。

  公告称,公司采取集中销售的模式,旗下各企业协同作战,各有侧重抢占市场,全年产销率超百分之百。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特钢海外市场逆势增长。在全球贸易纠纷升级的严峻形势下,公司全年开发新用户200多个,出口总量实现176.6万吨,逆势增长达5%。
  公司认为,2020年中信特钢将面临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局面,一方面,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宏观经济将 “稳中求进”,预计特钢材料需求总体稳定;另一方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较大,国内特钢行业产能结构性过剩、局部市场无序竞争的问题依然存在。
  公司2020年主要生产经营目标为:球团680万吨,焦炭495万吨(干基),铁产量1265万吨,钢产量1445万吨,入库坯材1417万吨(含内部供坯82万吨),销售总量1335万吨,其中出口销量180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