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材科技:隔膜放量在即, 玻纤供需改善

日期:2020-03-05    来源:开源证券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05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材科技 风电叶片 风电市场

  核心观点
  业绩快速增长,三大业务板块均向好
  公司业绩快报显示,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8 亿元, 同比+18.5%; 实现归母净利润 13.85 亿元, 同比+49%。 得益于公司锂电隔膜放量以及风电市场持续高景气, 我们上调公司 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 13.85 /16.67 /18.96 亿元(前值为13.80 /16.53 / 18.86 亿元),对应 EPS 为0.83 /0.99 /1.13 元(前值为0.82 /0.99 /1.12元),当前股价对应 2019-2021 年 PE 为 15.1 /12.6 /11.0 倍,维持“买入”评级。
  收购湖南中锂实现强强联合,锂电隔膜出货拐点已至
  公司将隔膜视为除叶片、玻纤外的第三主业, 并提出了“一体两翼”战略:一体——两个制造中心,两翼——装备公司+国家级实验室。 2019 年 8 月公司增资9.97 亿元收购湖南中锂 60%股份, 2019 年 12 月底公司设立研发生产高端薄膜生产装备的公司——中材大装膜(持股比例 35%)。 目前公司隔膜产能规模已达 9.6亿平米(中材锂膜 2.4 亿平米,湖南中锂 7.2 亿平米),并已基本完成对国内外主流电池厂商的覆盖。目前中材锂膜和湖南中锂已完成对国内核心客户的大批量供应,海外市场正处于由向主要客户小批量供应向大批量供应的过渡期,我们预计公司有望迎来下游电池厂出货量大幅增长叠加公司隔膜供货比例提升“双击”。
  风电抢装潮叠加产品结构优化, 叶片业务量利齐升增厚利润
  公司作为国内风电叶片龙头, 积极推进产品结构升级,产销量及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由于风电补贴退坡催生的抢装潮与三北地区弃风率持续改善,我们预计 2020年国内风电装机容量约32-35GW;受益于大叶片占比提升以及行业景气度的提升,我们预计 2020 年公司叶片毛利率有望提升至20.5%,量利齐升增厚利润。
  玻纤行业有望逐步复苏, 未来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
  2019 年国内玻纤行业景气度下行,公司持续优化产能及产品结构降低生产成本,整体经营情况维持平稳。我们预计 2020 年前三季度行业内无大规模增量供给,且下游需求有望复苏, 叠加积极财政政策实施,玻纤价格或将出现向上拐点。
  风险提示:隔膜出货量不及预期、叶片原材料价格上涨、玻纤价格持续走低。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