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福能股份投资价值分析报告:海上风电开启投产,煤电享受盈利修复

日期:2020-03-04    来源:中信证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04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能股份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核心观点
  公司是福建省属能源平台,享受省内资源支持。福建海上风电在手项目开启投产,有望享受较高电价,贡献增量业绩。在手煤电业务受益于煤价下行,业绩有望持续修复。大股东拟以1.2倍PB注入宁德核电10%股权,方案已获证监会核准批复,有望增厚盈利。给予目标价10.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福建省属发电平台。公司是福能集团控股62.5%的福建省属能源平台,当前火电装机4,084MW,陆上风电装机802MW,海上风电部分机组启动投产。公司后续增长点包括持续投建平海湾F区与石城等在手已核准海上风电,非公开发行股份注入大股东持有的宁德核电10%股权,以及大股东承诺于2020年底前注入的神华福能火电49%股权。
  海上风电开启投产,盈利能力持续优化。公司已核准海上风电898MW,另有多个储备项目。平海湾F区与石城有部分机组于3Q2019起初步投运,开启新一轮装机增长,较高电价下有望增厚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海上风电中央补贴退坡在即,预计公司在建项目将在2021年底前完成抢装以确保高电价,储备项目则需期待地方补贴政策明确及机组造价长期下行。
  煤电受益煤价下行,气电业绩有望企稳。福建电力供需相对平衡,公司煤电业务利用小时数与电价预期整体稳定,后续主要有望受益于成本端煤价下行,带动盈利持续改善。气电业务近年来业绩波动趋缓,预计后续盈利整体企稳。
  核电资产优价注入,增厚公司盈利能力。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注入大股东持有的宁德核电10%股权的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注入对价对应1.2倍PB,标的资产2018年净利润22.3亿元,ROE为17%,分红率90%,有望增厚公司2020-2021年ROE近1个百分点。
  风险因素:电力需求低于预期,海上风电投产进度低于预期,上网电价低于预期,煤价、气价大幅上行,清洁能源补贴政策支持低于预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3.6/15.5/18.2亿元,对应EPS预测为0.88/1/1.17元,现价对应动态PE为10/9/7倍,考虑公司海上风电进入投产收获期、存量煤电盈利能力改善、拟注入宁德核电资产有望增厚业绩,按2021年9倍PE给予目标价10.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