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舒印彪:华能2020年海上风电规划要点及展望!

日期:2020-02-1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2/11
2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舒印彪 海上风电 华能集团

  2020年1月,华能集团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作了题为《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加快建设“三色三强三优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报告。
  舒印彪在报告中对华能集团2019年的工作做了回顾;对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加快建设”三色三强三优“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使命和扎实抓好今年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做了工作部署。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将风电内容摘录如下!
  江苏分公司
  (一)深化推进增量资产绿色转型
  一是加快推进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深入推进集团公司与江苏省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加快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2019年分公司共有1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建设,80万千瓦并网发电。下一步将积极参与海上风电竞争性配置和远海风电规划。二是攻坚克难加快海上风电基本建设。2020~2021年是海上风电“抢装潮”的高峰期,主机供应不足、施工资源紧张、送出线路规划建设滞后、新能源消纳困难将是主要问题,分公司将抢抓施工资源,抢抓风机设备,抢抓施工窗口期,配齐配强人力资源,精心组织施工力量,提高计划执行的刚性。三是确保江阴燃机两台机组90万千瓦今年顺利投产,泗洪光伏项目10万千瓦实现“630”投产目标。
  (二)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一是充分发挥行业内知名专家院士的作用,为分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科技创新等提供咨询指导。二是加快海上风电科技研发,推动研发中心实体化运作,更好地服务于海上风电基建、运维、产业链水平提升和深远海开发,控成本、降造价,积极应对电价退坡。三是在项目基建过程中加快新技术应用,加强科技成果总结提炼,力争在海上风电设计、施工、建设、运维上取得国家级奖项。四是推动海上风电柔性直流项目建设,计划今年二季度开始全面施工。五是加快推进标准化工作,推动海上风电技术、盐穴储能、污泥耦合掺烧、700 度关键部件试验等4个国际标准化项目取得实效。
  南方分公司
  咬定海上风电能源基地总目标,在绿色转型上实现超常规发展
  加快落实集团公司“两线”“两化” 发展战略。以“海上风电为主,绿色煤电支撑,光伏气电并举”为发展方向,明确“立足粤东, 开拓粤中,挺进粤西,谋划全海域,落实进规划”的海上风电发展思路,举全分公司之力加快推动广东能源基地建设进程。
  2020年,分公司将全力争取海上风电开工,实现零的突破。力争取得合作开发资源200万千瓦,争取开展大型海上风电规划场址测风等前期工作;东莞燃机投产94.5万千瓦;积极开拓粵港澳大湾区新能源项目投资机会。
  分公司将继续加大协调,加快开工手续办理,为争取今年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云南分公司
  一是全力推进澜沧江上游西藏段水光互补基地建设。二是做强“一体两翼”国际化水电平台。三是高质量推进托巴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实现导流洞贯通、绿色智能建造平台搭建完成。四是积极备战云南新能源开发。五是推进雨汪电厂送电贵州取得实质进展,力争滇东和黔西南地区新能源项目尽早落地,确保雨汪、白龙山煤矿2021年底出煤。
  北方公司
  全方位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高标准建设锡盟85万干瓦风电集中运维控制系统,打造智慧风电样板工程。
  山东分公司
  全力实现两个100万发展目标,推进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建设;实施安全保障工程。
  2020年展望
  新增装机规模同比有所增加。全年基建新增装机1.3亿千瓦以上,投产1.1亿千瓦左右,较上年增加约1000万千瓦。结合2019年风电在建容量及对2020年光伏政策走向的判断,风、光发电新增规模接近5800万千瓦。
  后附华能集团发展战略纲要(摘要)。
  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加快建设“三色三强三优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在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摘要)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舒印彪
  附:华能集团发展战略纲要(摘要)

  形势展望:对2020年宏观经济和三个市场的走势判断
  来源:摘自《中国华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