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040年海上风电装机量或超400GW 创造800万工作岗位

日期:2020-02-11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2/11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行业 浮式风电技术

  20年代后期,受浮式风电技术推进,海上风电将出现大幅增长。
  预计到2040年,全球海上风电行业将创造800万个就业岗位,吸引13亿美元的累计投资,装机量超过400吉瓦。
  Rethink Energy日前发布了一份题为《海上风电创造800万就业岗位,成为脱碳关键》的报告。
  Rethink Energy预测,到2030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量将从目前的25吉瓦增加到164吉瓦。随后,浮式风电机在30年代将成为一个独立的新市场。从而引发新一轮的增长潮。
  这将推动海上风电装机量达到30吉瓦/年。到2040年,全球风电装机量将达到418吉瓦,发电量占全球总量近5%。
  Rethink Energy表示:“虽然当前风电市场由欧洲主导,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将在未来20年内成为最大的市场,而美国由于政治冲突以及缺乏海运和输电设施,将被甩在后面。”
  Rethink Energy表示,中国将在2026年超过英国,成为全球海上风电装机量最大的国家。届时,中国的海上风电装机量将占亚太地区一半以上,占全球近四分之一。
  该公司表示:“在许多地区,风电业将把重心转移到海上。但是包括韩国和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海上风电发展将受到海上资源匮乏的阻碍,特别是受到安装船和维护船的限制,尤其是美国。个别国家在早期设立的雄心勃勃的扩张目标可能无法实现。”
  “近期内,世界上大多数地区对海上风电所制定的目标过高。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浮式风电机的出现,海上风电的增长将超过许多分析师的预期。第二轮增长将出现在20年代后半段。”
  “未来十年,浮式风电的平准化成本将下降,在2028年至2030年之间将具有竞争力,这将有助于实现海上风电的目标。”
  Rethink Energy表示,平准化成本的下降一部分来自于全球风电机制造商的持续整合,一部分还将来自浮式风电机的批量出现。
  该公司还预计,环境问题将成为困扰海上风电扩大规模的制约因素,并拖累其发展,除非更多国家能够提供证据,证明大规模开发和运营海上风电场将对环境产生良性影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