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在新疆战疫—线风电站的坚守者这样说

日期:2020-02-11    来源:新疆深能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2/1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能源 风电站 新冠病毒防疫

  戈壁滩上的“女战士” 廖兰兰
  一场无情地疫情,阻隔了与家人相聚的机会,期待已久的婚礼也不知何时定下日期。但是作为值班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应该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坚决打好“防疫”战。每天督促后勤人员对场站进行消毒、叮嘱大家每天测量体温,值班期间戴好口罩,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流动……,我相信,亲人终会相见。
  留下,是最好的选择   刘健
  我在一个月前就抢到了回金昌的票,盼望着能与家人团聚,突如其来的疫情消息,打乱了我的计划。随着疫情消息的不断传来,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我决定退票,坚守在生产第一线。作为班组安全员,组织安全活动1次,安全培训2次,与在岗的同事共同学习疫情防控常识,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我坚信,我们一定能赢!
  平凡的奉献   侯润平
  作为一名运行员工,这是上班5年以来,在风场度过的第3个春节。本来2月1号是我们休假的日子,但由于疫情严重,交通部分停运,无法正常交接班,我们选择了继续坚守。再此期间有焦虑,有担心,但保电工作不容马虎,我们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提高监盘质量,密切跟踪风速、风向变化,关注每台风电机组发电情况,在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操作,确保完成特殊时期的保电任务。我们已连续值守了20天,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中国加油!
  冬将尽,春可期   刘飞
  今年是我在风电场值守的第二年。原本和父母商量好今年回老家过春节、去女朋友家拜年,奶奶说养的土鸡也在等我回家下锅……疫情像一位不速之客突然到访,为了避免人员流动,积极响应政策,我取消了回家的车票,与同事继续在岗工作。当每天清晨醒来看到疫情地图中与日俱增的确诊人数时,总感觉像是在梦中一般,多么希望这个梦破碎,醒来世间皆安。2020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但我依然相信冬将尽,春可期,期待一场久别地重逢。
  等待春暖花开时  徐强强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难忘的,没能与家人团聚,坚守在戈壁滩上。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一份绵薄之力,希望国家尽快控制疫情的扩散,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等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去见想见的人,去做想做的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