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明阳智能、武进不锈、龙蟒佰利等上市公司疫情期现大股东高比例套现 部分公司股东清仓式减持

日期:2020-02-07    来源:和讯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2/07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股东减持 风电企业

   在疫情的冲击下,本土零售业和旅游业需求侧的影响最为直接,股市也在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中受挫。央行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以稳定基本面,证券机构、基金等相继出力;部分上市公司也进行增持回购;各方皆在抗疫情保生产,将损失最小化。
  然而,疫情当前,也有部分上市公司股东大幅减持。据不完全统计,节后三个交易日内,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包括已经减持和拟减持的公司就有12家;其中,减持超10%的公司有明阳智能、武进不锈;而华创阳安股东和泓置地减持金额过亿。微信截图_20200207092552
  由于疫情还未完全消除,在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陷入重挫,市场恐慌情绪明显。而在大跌之后的2月3日晚间,明阳智能、武进不锈两家公司一纸减持公告,让其股价进一步承压。
  明阳智能公告显示,公司大股东靖安洪大招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蕙富凯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集合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股份不超过82,783,34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减持理由为经营业务发展需要。其中,靖安洪大招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16.69%股份,广州蕙富凯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11.99%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明阳智能首批大小非股权刚满一年,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1月23日)解禁上市流通。
  公开资料显示,明阳智能主要从事于风电业务的广东中山市企业,是昔日赴美上市的明阳风电在中国境内核心经营主体,带有中概念回归的光环,公司在2019年1月23日IPO登陆A股上交所主板。
  而武进不锈公告则显示,股东建银资源久鑫(天津)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不超过10.72%,据悉,建银资源久鑫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恰为10.72%,也就是说,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或清仓。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12个月内,建银资源久鑫已经完成两轮减持,累计减持2.38%的股权。
  另外,建银资源久鑫又与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长城资本”)于2020年1月9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建银资源久鑫拟将其持有的公司 22,8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7.96%以 9.87 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长城资本,建银资源久鑫与长城资本正积极推进后续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武进不锈主营工业用不锈钢管及管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龙蟒佰利的大股东减持这一次也未缺席。春节后第1个交易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王泽龙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43500股,其当前持股占比约6.24%,相比于减持前,其所持股份减少3%。
  值得一提的是,龙蟒佰利可以说是环保“惯犯”,因其不恰当经营,多次被行政处罚,截止目前,公司已被罚金额高达3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龙蟒佰利是一家主营钛、锆精细粉体材料研发和制造的大型无机精细化工集团,主要从事钛白粉、锆制品和硫酸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是亚洲最大的钛白粉企业。目前已形成河南焦作、四川德阳、攀枝花、湖北襄阳、云南楚雄等四省五地六大生产基地。
  另外,昊志机电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汤秀清拟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昊聚公司拟减持不超过1.87%公司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汤丽君拟减持不超过2.39%公司股份。
  其中,汤秀清、汤丽君拟均以融资还款及个人资金安排进行减持;昊聚公司则是公司经营需要减持。
  众应互联公告显示,石亚君持有公司股份271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965%,拟3个月内清仓减持。
  另外,会畅通讯(300578,股吧)本次解除非公开发行股份8,417,706股,占公司总股本4.83%;实际可上市流通股数8,417,706股, 占公司总股本4.83%。而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为戴元永、邵卫、颜家晓、苏蓉蓉、东方网力、 龙澜投资、罗德英、杨祖栋、明日欣创、杨芬、谢永斌等合计11名股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