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汇川技术拐点将至,多项业务助力2020

日期:2020-02-03    来源:国泰君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2/0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汇川技术 新能源汽车 上海贝思特

  本报告导读:
  通用自动化业务受益于行业复苏订单增速有望持续回暖,同时新能源汽车随着定点车型的增加短期亏损有望减少,多项业务助力公司业绩将在2020年迎来拐点。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考虑新能源汽车销量欠佳对业绩的短期影响,下调2019-2021年EPS为0.61(-0.17)、0.82(-0.09)、1.00(-0.08)元,参考行业平均估值水平37X PE,考虑公司工控行业龙头地位和新能源汽车的中长期发展空间给予一定溢价,给予公司2020年45X PE,上调目标价至36.9元(原目标价为30元),维持增持评级。
  PMI和工业机器人产量数据向好,通用自动化复苏在即。11月PMI数据达到50.2,同时工业机器人月度产量同比增速在经历近一年的负增长以后重新回到正增长水平。与宏观数据好转形成呼应的是公司通用自动化订单自9月以来连续环比改善,并且考虑到公司明年5G推广带来的3C大年,有望拉动公司工控产品销售;因此我们判断公司通用自动化产品订单好转趋势仍将延续,明年或将迎来显著改善。
  电梯业务整合在即,汇川与贝思特双拳出击。公司2019年收购上海贝思特100%股权,后续随着双方在大配套产品的整合、下游客户渠道资源的共享,公司电梯业务有望继续延续稳步增长趋势。
  新能源汽车平台优势逐步凸显。公司通过持续性的研发投入目前已经相继搭建了新能源乘用车研发、生产平台,目前已经通过了三家海外车企的技术和质量体系审核,具备了供应链准入资格。国内市场方面公司也实现多家一线车企多款车型的定点工作,预计在2021-2022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业务的盈亏平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