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电巨头Vestas和沃旭限制来华出差旅行!

日期:2020-02-0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奥夫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2/03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力发电企业 沃旭集团

   截至发稿,全球除中国外已有20个国家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在欧洲,德国确诊5例、法国5例、英国2例、意大利2例、芬兰1例。欧盟内部的消息人士证实,申根组织正准备收紧中国公民和近几个月来中国旅游者的入境申根国家的条件,以防止局势失控。
  面对本次中国突如袭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欧洲风电行业巨头们也坐不住了。维斯塔斯(Vestas)、沃旭(?rsted)分别对旗下员工作出了出行限制规定。西门子歌美飒对疫情也保持高度关注。
  维斯塔斯周四表示,由于不断增加的死亡和确诊病例,将停止其全球员工前往中国的所有差旅活动。维斯塔斯(Vestas)管理层认为,员工的安全和福祉是他们的首要任务,正在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维斯塔斯在中国拥有其全球最大的总装厂以及约2400名从事商务和制造相关的员工。
  维斯塔斯将根据国际卫生组织的建议,停止所有不必要的前往中国的旅行,并采取建议的预防措施为所有员工提供预防病毒传播的培训指导,密切监视局势,采取行动减轻对公司运营造成的任何潜在影响。
  周四早些时候,沃旭首席执行官Henrik Poulsen也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对员工的安全状况感到非常满意,但我们对出差旅行也作出了限制,以确保我们的员工不会面临任何不必要的风险。”
  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在中国拥有约1300名员工,公司表示正在监视局势,并遵循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政府的建议。
  由于中国面临较为严峻的防疫形式,疫情控制和随之而来的出行限制将不可避免地影响中国风电行业的正常发展。
  亚洲风能协会AWEC首席执行官埃德加·克尔克维克(Edgare Kerkwijk)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影响更广泛的地区,特别是在高度国际化的海上风电领域。他建议尽可能不要前往中国和中国香港地区出差。
  Kerkwijk认为,由于中国大陆的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特殊性,目前主要以本土企业为主,活跃的外国公司并不多,对其它国家风电产业影响有限。但如果疫情一旦传播到中国台湾和日本等市场,情况将有所不同,这将对海上风电行业产生很大影响,甚至可能影响中国台湾项目的建设和开发。
  目前,各公司正在监视局势,并将遵循亚洲和欧洲各国政府的旅行建议。他认为疫情可能会减缓亚太地区海上风电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