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日本邮船联手欧洲企业进军海上风电市场

日期:2020-01-3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1/3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风电项目

  随着日本海上风电市场的不断发展,日本邮船正在与欧洲企业合作,响应日本市场持续增长的需求、助力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
  近日,日本邮船披露与荷兰公司Van Oord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合作拥有并运营挂日本船旗的海上风电安装船。
  日本邮船和Van Oord的目标是最早于2022年之前开始在日本运营一艘自升式安装船。这艘船的起重能力将超过1000公吨,适合安装最新一代的风力涡轮机。
  此次合作将利用Van Oord在海上风电方面的技术和运营专长,以及日本邮船对日本国内市场的了解。除了在安装船方面的合作之外,日本邮船和Van Oord也在探索海上风电场施工和运营所需的其他类型船舶上进行合作的机会。
  Van Oord是欧洲领先的工程、采购、施工和安装(EPCI)承包商,已经参与了超过40个海上风电项目。Van Oord在海上风电市场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丰富的知识和专业的海上风电设备,能够为日本海上风电市场的发展做出贡献。
  另外,日本邮船还宣布与瑞典公司Northern Offshore Group(NOG)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开展风电场人员运输船(CTV)业务。CTV在海上风电行业扮演着重要角色,负责将建设和维护人员运送至海上风电场。
  根据谅解备忘录,日本邮船和NOG将开始一项新的CTV服务联合研究,利用NOG子公司Northern Offshore Service(NOS)的技术信息和专业知识、以及日本邮船在日本国内经营船舶的知识,双方将探讨CTV的优化设计、所有权和运营方式,从而使工作人员在恶劣海况下也能安全使用日本海上风电设施。未来,两家公司还将探讨在海外业务中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目前,NOS是欧洲领先的CTV供应商,在欧洲海上风电市场运营着超过35艘CTV。母公司NOG运营着约60艘船,其中绝大部分为CTV,其内部有一套完整的岸上技术和商业管理服务。
  据了解,作为岛国,日本有发展风电的巨大潜力。日本政府已经将2030年海上风电目标定在了10GW的总量上。为了支持行业发展,日本政府去年已经选取了11处海域作为未来海上风电建设的潜在场址。其中4处“相对成熟”的区域将先行开发,作为日本第一次海上风电招标的候选场址。预计日本第一次海上风电竞标有望在2020年初开始,第一个商业化项目将在2023年投产运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