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日本邮船与Van Oord合作运营近海风电安装船

日期:2020-01-20    来源:龙的传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1/20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安装船 日本海上风电

   日本航运巨头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YK)与荷兰海运承包商Van Oord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鉴于日本海上风力市场正在回暖,双方将共同拥有并运营悬挂日本国旗的近海风电安装船。
  据悉,双方计划最早于2022年前在日本开始运营这艘自升式船舶。
  该船起重力超过1000吨,适合安装最新一代风力涡轮机。
  为应对日本不断增长的海上风电市场,日本于2019年4月推出一部新法律,旨在推动日本海上风电项目的发展。因此,海上风电市场需求预计将迎来增长。
  具体来说,双方的合作将利用Van Oord海上风能方面的技术和运营专长,以及NYK集团拥有船舶更换船旗以及运营悬挂日本国旗船舶的经验。这是对海上风电承包商在日本领海运营船舶的要求。
  除近海安装船方面的合作外,NYI还将与Van Oord探索建设和运营海上风电场所需的其他类型船舶的合作机会。
  此外,NYK还宣布与瑞典北方离岸集团(NOG)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主要涉及海上风力发电场的船员调遣船业务。双方将启动一项针对船员调遣船服务的全新联合研究,旨在“为日本海上风电项目的成功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