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广大特材将登科创板 深耕于特殊钢材料领域

日期:2020-01-20    来源:创新科技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1/20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大特材 风力发电企业 风电钢板

   近日,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大特材”,代码科创板IPO注册生效。据悉,广大特材的科创板申请于2019年4月10日受理,于11月6日上会并通过了上市委的审议,11月14日提交证监会注册,直到2020年1月8日注册生效,整个过程历时273天。
  广大特材主营业务为特殊钢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有主要产品包括齿轮钢、模具钢及精密机械部件,2016年公司开始进入高温合金等特殊合金领域并作为未来重点发展产品。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风电、轨道交通、机械装备、军工装备、航空航天、核能电力、海洋石化、半导体芯片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
  在齿轮钢、模具钢、风电主轴等现有核心产品领域,公司掌握了4项核心技术,产品应用于轨道交通、新能源风电、模具制造等下游领域。报告期内,公司现有核心产品实现收入86,479.06万元、109,926.16万元、144,184.82万元和82,779.87万元。
  公司已与各产业领域的客户形成直接稳定合作关系,包括轨道交通领域的中国中车集团所属单位,新能源风电领域的南高齿、西门子(Siemens)、采埃孚(ZF)、明阳智能、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所属单位,军工核电领域的中船重工集团所属单位、上海电气所属单位,航空航天领域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所属单位,机械装备领域的雅凯集团(Jacquet)、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奥钢联(IS)等,模具制造领域的华威模具、科佳模具等。
  得益于公司稳定的产品质量、以及极具优势的工艺和成本控制能力,公司齿轮钢、模具钢的收入规模稳步增长,分别为 69,210.91 万元、91,346.13万元、128,508.65 万元和 71,412.38 万元,前三年复合增长率为 36.26%,是公司收入持续增长的基础。
  展望未来,以本次在科创板上市为新契机,广大特材将牢牢把握军工装备、航空航天等核心高端产业对特殊钢需求的不断增长契机,以齿轮钢及模具钢等现有核心产品的技术及客户沉淀,通过新产品开发及工艺创新,不断推出性能、质量更加优异的特殊钢产品,促使公司向军事工业领域进行拓展的同时,也在民用领域逐步替代高端进口材料。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