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新天绿色能源全年风电利用小时数维持高位,销气量同比增23%

日期:2020-01-14    来源:兴业证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1/14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天绿色能源 新能源企业 风力发电

   全年风电发电量增15%,利用小时数维持高位。公司全年风电发电量 88.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5.08%。其中,河北、云南、山西、内蒙古和新疆地区风电发电量分别同比变动 8.9%、9.1%、-4.4%、1080.6%、23.2%,内蒙古地区发电量的快速增长来主要因为 2018H2 新增装机的增加。全年公司风电限电率 5.42%,同比持平。全年公司风电利用小时数 2,471 小时,同比小幅回落 10 个小时,利用小时数维持高位。
  全年销气量同比增 23%,销气毛差有望回升。受益于河北地区天然气需求的持续增长,公司 2019 年天然气销售量达 32.37 亿方,同比增长 23%,其中,批发和零售销气量分别增长 23.7%和 23.4%,CNG/LNG 销气量同比增长 7.3%。销气毛差方面,得益于下半年并未出现前两年的天然气供给紧张现象,我们判断全年天然气业务毛利率有望回升至 12%以上。
  兴业证券观点新天绿色能源背靠河北省国资委,风电运营和燃气分销业务均处于良好发展势头,派息水平维持在 30%以上,股息率超过 8%,同时A 股 IPO 如果顺利进行也有望提升估值。根据公司最新情况,我们调整了盈利预测,将公司 2019-2021 年营收分别调降-0.1%,-1.2%和-1.2%至12,637、14,077 和 15,748 百万元,股东净利润分别调升 1.6%,0.6%和 0.6%至 1,556、1,747 和 1,878 百万元,2020 年 1 月 13 日股价对应 2020 年 PB为 0.64 倍。我们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维持公司目标价 2.95 港元,对应 2020 年 0.85x PB。
  风险提示:新能源补贴持续拖欠;风况大幅偏弱;应收款拨备收回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