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46MW!辽宁黑山莫祖拉风电项目正式实现商业运行

日期:2020-01-10    来源:国家电投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1/10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黑龙江风电 上海电力

  近日,根据黑山国家电力市场运营商COTEE的通知,由上海电力控股的黑山莫祖拉风电项目自2019年12月30日起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所发电量将由COTEE按照9.599欧分的FIT电价全部消纳。

  黑山莫祖拉风电项目位于黑山南部莫祖拉山区,项目安装23台中国远景2MW低速风机,总装机容量46MW。项目于2017年11月7日正式开工;2018年12月22日实现首台风机并网;2019年2月8日全部风机并网发电并进入黑山政府的法定试运行期;2019年11月15日完成技术验收流程后获得黑山政府颁发的使用许可,实现工程竣工;2019年12月26日取得黑山能监局签发的使用许可和优先发电商资质,至此完成黑山政府要求的全部审批流程。
  项目商运后年平均发电量为1.118亿千瓦时,占黑山年社会用电量的5%,同时具有很好的减排环保效应。该项目由上海电力控股,联合马耳他能源公司、英国Vestig基金和中国远景能源共同投资。作为环地中海地区“三方合作”的能源投资经典案例,该项目的成功建设和顺利投产将为上海电力深入践行以马耳他为支点,推进在“环地中海”及“17+1”地区发展的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