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海电运维副总经理蒋宗训: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助力海上风电发展

日期:2019-08-16    来源:海电运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8/16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电运维 蒋宗训 海上风电

  8月14日,“2019年第二届中国海上风电智能运维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市召开,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宗训代表公司出席峰会并就“海上风电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蒋宗训向嘉宾们介绍了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有限公司“五大”主要业务板块,就目前海上风电船舶管理现状进行分析,并指出现阶段运维船舶管理、调度、安全及各地海况等方面的痛点和难点。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大背景下,如何用“科技+大数据”来驱动海上风电智能交通的发展?福建海电运维公司携手海上风电智慧调度系统亮相峰会,并围绕6个方面阐述智能交通的解决方案,具体如下:
  一、定位监控
  结合船舶GPS定位系统,实现船舶实时定位、行程轨迹及监测船舶的航速;系统通过获取监控数据,实现船舶机舱、客舱、甲板及外部环境等区域的实时监控,便于掌握机舱设备的运行、船员管理、风机顶靠、船舶实时动态及外部不确定因素等领域。
  二、航行规划
  系统根据以往航行的数据、实时气象信息(海况、潮汐和浪高等因素)进行分析,从而规划出一条安全经济的出航/返航时间和航线,便于高效快捷地为客户提供出海准备。
  三、区域调度
  根据客户的出海需求,公司通过系统直接选派区域内的船舶下单调度,并通知船长具体的出海时间、服务客户、目的地、行程航线及返程时间等信息,实现调度的全程信息化处理。
  四、气象服务
  结合精细化的气象海况预测,系统将会对恶劣天气(如台风)自动预警并对危害气象进行预报。
  五、数据分析
  通过各区域、各船舶长时间航行形成的数据库,利用大数据中心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为船舶管理及船舶航行提供高效、安全的智能交通方案。
  六、安全管控
  智能安全管控包含智能安全报警和应急预案,是海上风电安全管理的主要功能模块,通过实时生产动态、气象信息、预警信息、海洋工程等相关数据信息,形成针对人员、设备等多方面的安全管理和应急预案,实现危险行为的预警以及灾害应急处理、船舶防台处置等应急救援处置预案。
  智慧调度系统,可以满足政府监管部门、风电开发商、主机厂商及船舶运营企业在船舶监管、安全出海、船舶管理等多场景的管理需求,真正实现海上风电运维的数字化管理。智慧调度系统的运行,将有效实现智能交通运营,保障运维安全、提高运维效率和降低运维成本。
  作为海上风电运维的先行者,福建海电运维公司将不断地探索和优化海上风电智能交通的解决方案,也将为海上风电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