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立体式装备+技术创新+高质量人才+智能化管理=一站式海上风电智能运维服务

日期:2019-08-20    来源:海电运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8/20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 海上风电 海电运维

  8月16日上午,第二届海上风电智能运维高峰论坛大咖对话环节,中广核新能源公司李靖副总理、华东院赵生校总工等五位分别来自开发商、设计院、主机厂商、施工单位和运维单位的代表就海上风电智能运维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对话,公司副总经理蒋宗训作为第三方运维公司代表参加了对话。会上蒋宗训副总理谈及海上风电运维所涉及的装备、技术、人才及管理,获得了各位大咖的认可。
  现阶段,海上风电各参与方主要把精力放在风机设备的智能制造、项目建设和状态检修上,但是也已经开始重视风机的运维特别是智能运维。而海上风电的运维绝不同于陆上风电运维,海上风电项目从开始设计、建设阶段就要考虑运维的事了,需要从技术、装备和安全等各方面做好准备。
  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为做好海上风电运维业务,更好的为各开发商、主机厂商以及各参与方服务,针对目前海上风电运行维护遇到的运维人员缺乏,专业设备缺乏和大部件更换等问题,主要从以下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广聚人才,做好技术储备。针对运维人员海上作业经验不足和安全等问题,公司成立至今已从开发商、主机厂家、施工单位、船运公司和各大专业院校吸收了100多人的各类专业人才,打造一支船舶装备研发、运营服务、运维技术和电力工程于一体的专业人才队伍。公司以市场为先导、人才为支撑,通过多形式专业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多元化能力培训机制,建立一支素质与能力兼备的海上风电专业运维队伍。
  二、打造立体式的运维装备。公司自成立之初,便在研究如何打造海上风电立体式的运维装备力量,来为开发商的风机设备全生命周期的运行保驾护航。目前,我们公司已研发五种运维交通船型,投产了四种船型,满足不同离岸距离、不同海域条件、不同需求的海上风电交通服务需求。2020年6月份,600T级的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也将投产,专门为客户的大部件吊装运维提供服务。同时公司还深入调研运维母船的设计使用,并结合目前国内的海上风电情况,设计了适合中国国情的运维母船。截止目前,公司已投入近4亿的资金打造大部件运维平台、运维交通船、运维母船、专业换油船等海上风电运维立体式装备力量,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运维、交通服务商。
  三、开发海上风电智能调度平台。我们有运维船的运营服务,有运维服务工程师的技术服务,有严格的安全管控体系,通过物联网和智能AI技术,打造集船舶调度、工程师调度、安全全过程监控于一体的海上风电智能调度平台。将船舶、人、风机设备连接在一起,通过平台的人工智能化技术,优化配置区域范围内的船舶和人力资源,提高船舶和人员的使用效率、全时监控作业全过程,实现安全管理实时在线。
  未来,公司计划通过SOV+TUV的方式,打造海上风电60分钟运维圈,保障海上作业安全、提高运维效率。通过电力工程+风机运维的运维人员队伍,来为客户解决从变配电到风机设备的全过程运维技术服务,通过船员和运维人员一专多能模式,来降低运维成本。通过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船、海上风电换油船、交通船打造立体式的海工装备,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海上风电,智能运维,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有限公司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来为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做些微小的贡献,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类似我们的第三方运维公司来为中国海上风电的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