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年度新闻丨中广核新能源2019年度“十大新闻”新鲜出炉

日期:2020-01-03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1/03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十大新闻 风力发电

相关回顾
  1. 中广核新能源在运装机总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
  2019年12月25日,随着最后一台逆变器成功合闸运行,中广核安徽当涂260MW平价光伏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至此,经过12年的发展,中广核新能源在运装机总容量正式突破2000万千瓦!
  自2007年12月17日中广核第一个新能源领域项目大岗子风力发电场投运,到2019年年底,中广核新能源在运装机总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这是中国广核集团清洁能源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
  2.安装目前国内轮毂高度最高的风机
  ——广洋湖101.2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19年12月14 日,中广核江苏广洋湖101.2MW项目完成全场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01.2MW,共安装46台风力发电机,风机叶轮直径121米,轮毂高度152米,是目前国内轮毂高度最高的风机。在低风速条件下,可比常规轮毂高度90米—120米的风机提升16%的发电效率,这意味着我国低风速风电发展取得新进展,为未来在东中部平原地区建设分散式低风速风电场提供了新的技术路径。
  3.《走遍中国》五集纪录片《风光无限》在 CCTV4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2019年8月26日至30日,由中广核新能源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录片《风光无限》,在CCTV4连续一周正式播出,生动讲述了以中广核新能源折射的我国新能源业务发展状况。纪录片共5集,足迹穿越张家口坝上草原,西抵新疆阿勒泰,东到台湾海峡,北达内蒙古大草原,远至法国巴黎,讲述了中广核“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历程中的故事,记录了中广核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对民生、地域及行业的积极影响。五集纪录片的播出,收到了集团内部和社会公众的积极反响和普遍好评。
  4. 中广核新能源车辆无轻伤及以上责任事故安全行驶1亿公里
  安全成就未来,从1亿公里再出发。截至2019年9月28日,中广核新能源实现车辆无轻伤及以上责任事故安全行驶1亿公里目标,1亿公里的距离相当于绕行地球赤道2495圈。中广核新能源历经十余年高质量飞速发展,安全管理始终放在企业管理首位,时刻践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承诺,切实做到了——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5. 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顺利落地
  2019年5月10日,中国广核集团最大陆上风电基地项目---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项目已经于9月17日正式开工。中国广核集团在兴安盟实施的一系列项目意义重大,作为利当前、谋长远的区域性产业扶贫项目,项目符合兴安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是对兴安盟脱贫攻坚事业的强大助力。
  6.中广核新能源内蒙古鸿雁风电场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19年12月8日,2019年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工程建设领域的各关联协会及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700余家单位的15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广核乌拉特中旗乌兰四号风电场200MW风电工程(即中广核内蒙古鸿雁风电场)获“国家优质工程奖”表彰。该项目是中广核首家通过“国优”评审的风电场。这也是继2017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和2017—2018年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后,中广核鸿雁风电场获得的又一殊荣。
  7.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2019年11月1日18时19分,随着风力发电机组叶片徐徐转动,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这一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进入陆续投运阶段。推进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是集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广东省充分发挥广东海洋优势、打造海洋强省的重要举措,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湾区和城市群建设提供绿色能源和环境支撑。
  8.中广核新能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华为调研交流
  2019年10月30日,中广核新能源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亦伦带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14人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学习先进企业对标世界一流,探讨在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信息化、数字经济、光伏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深化合作。
  9.新疆河崖村实现贫困村退出“摘帽”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经温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验、阿克苏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复验,河崖村359户1401名贫困人口于2019年9月底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83%下降到0%,人均年收入超出新疆贫困线标准。
  10.上川岛风电场获颁“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
  2019年3月初,中广核上川岛风电场获颁国家水利部“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截至目前,全国获颁此荣誉称号的风电工程仅两家,皆是中广核下辖风电场,除上川岛风电场外,中广核宁海一市风电场曾于2018年3月获颁此荣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