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电河南栗子坪风电场月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01-02    来源:国电河南  作者:王晓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1/02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风力发电 栗子坪风电场 风电场发电量

   12月份,新能源公司栗子坪风电场以“大干31天,全面完成全年发电任务”为目标,积极应对风电场雨雪冰冻等因素影响,采取了多种措施全力争发电量。截止12月31日,栗子坪风电场月发电量达1559.03万千瓦时,发电量创下今年以来单月新高。
  12月以来,风电场月度全场平均风速10m/s,在风资源可观情况下,栗子坪电场始终坚持度电必争的生产理念,践行“专业、敬业”的员工形象,多措并举提高发电量:
  一是加大巡检力度。
  尤其是在雨雪冰冻天气时对110kV送出线路、35kV集电线路、箱变运行状态等重点区域和主要设备进行巡视,全面减少人为因素对发电量的影响。
  二是加强值班纪律。
  要求运行值班人员实时关注发电机、变频器、轮毂等重要部件温度,确保风机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要求维护人员及时对风电机组故障进行消缺。
  三是进一步优化风机运行管理。
  栗子坪风电场科学利用风功率预测系统,实时掌握风速变化,结合现场人员对机组运转情况的了解,合理安排风机设备定检和维护时段,尽可能利用无风、小风天气开展风机检修维护工作,保障大风时段稳发满发,最大限度减少电量损失,全面提高风机可利用率。
  四是加强备品备件管理。
  对风机异常和缺陷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进一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通过这些举措为风电场的安全可靠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