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德国第3季度风能和太阳能总量超过煤炭发电

日期:2019-12-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2/3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风电 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总发电量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统计,2019年 第三季度德国共发电入网 1200亿千瓦时。 这与2018年同季度相比减少了12.8%,特别是煤炭发电与去年相比下降了37%,降至340亿千瓦时。 与上一季度相比,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的总发电量为360亿千瓦小时, 略高于煤炭发电。
  这一发展趋势受益于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通过法律优先于其他供电。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煤炭发的入网的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了20%和24%。
  德国的能源转型正向前大步迈进。 可再生能源在德国能源领域的整合为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铺平了道路。 结构性变化也为经济界提供了特殊的机遇。 德国政府正在通过研究项目和基础设施措施,为脱离煤炭发电提供广泛的支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