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内蒙古,又启动2个GW级风电大基地!

日期:2019-12-27    来源:Wind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2/2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露天煤业 风电外送项目 内蒙古风电

  内蒙古近期又有2个1GW风电大基地启动,而且均在通辽市。一个是露天煤业风电外送项目,一个是明阳智能的“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
  露天煤业子公司通辽市青格洱新能源有限公司100万千瓦风电外送项目近日获得通辽市能源局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扎鲁特旗和科左中旗境内,建设规模100万千瓦,建设中需选用技术先进风电机组。项目总投资641,805.69万元,其中项目资金本占总投资的20%。该项目接入扎鲁特——青州特高压输电通道外送至山东电网消纳,按照受端市场条件和通道输配电价确定送端上网电价,无需国家补贴。
  近日,总投资90亿元的通辽市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落户内蒙古通辽科左中旗。项目由内蒙古明阳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拟建100万千瓦风电场、30万千瓦光伏电站、32万千瓦/96万千瓦时储能项目。“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发展”整体项目计划于2020年8月开始施工建设,到2020年12月完成30到50万千瓦容量并网,到2021年根据实时电量复合增长情况完成170万千瓦定制化风电项目及配套32万千瓦/96万千瓦时储能项目的并网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两个项目都十分重视消纳问题。露天煤业的风电项目可以通过特高压外送到山东完成消纳;明阳智能的项目则是配套了储能。
  内蒙古目前是风电平价大基地动作最大的省区。此外,内蒙古也是才解除红色预警,目前仍是橙色预警。如此大规模地开展平价大基地,消纳问题不可小视,切不可让“酒泉千亿风电基地停摆”困局重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