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积极推动华东地区新能源发展 华锐风电与贵州金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12-25    来源:牛华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2/25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贵州金元 风电场开发

   12月18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金元”)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华锐风电董事长兼总裁马忠、贵州金元副总经理黄鹤等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华锐风电是中国第一家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应全球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大型陆地、海上和潮间带风电机组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并在中国率先自主开发出全球领先的5MW、6MW系列风电机组。截至2018年,实现累计风电装机容量16524M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70MW,出口装机容量388.5MW,在国内市场排名第四。近几年,重新出发的华锐风电积极进行布局调整,在保留风电整机业务主营业务的基础上,逐渐打造出了集风资源开发、风电场建设运营、风电整机研发制造、后运维服务、分布式电源及售配电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格局。公司始终以客户需求为服务导向,以客户满意度为服务标准,努力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陆地、海上全系风电机组全寿命周期的优质服务,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贵州金元是贵州省大型综合性能源企业,公司注册资本为46.92亿元,其中:国家电投持有31.93亿元,占总股本的68.05%;盘江煤电集团持有11.83亿元(2018年由贵州省国资委划转),占总股本的25.21%;4210名自然人股东持有3.16亿元,占总股本的6.74%。公司主要有火电、水电、光伏、瓦斯发电、煤炭、煤电锰、电力工程建设、房地产、酒店经营和物业管理等产业。截至2019年3月底,贵州金元总资产规模447亿元,负债总额402亿元,资产负债率89.97%。在册员工人数7300人。
  在签约仪式现场,华锐风电董事长兼总裁马忠、贵州金元副总经理黄鹤就新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度探讨,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并计划在今后5年合作开发300万千瓦以上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项目。
  在签约仪式环节,华锐风电董事长兼总裁马忠强调了公司在风资源开发、风电场建设运营、风电整机研发制造、后运维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并表示将持续为贵州金元提供优质、全方位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据了解,成立于国家西部大开发、西气东送战略背景下的贵州金元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一直在为实现富民兴黔,加快能源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而不断努力。贵州金元在2018年12月就实现了首个风电项目的并网发电,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是贵州金元在新能源领域的又一次战略性实践。
  双方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后,锐电投资有限公司(华锐风电全资子公司)又与贵州金元华东筹备处签订了《锐风新能源利辛县汝集风电场项目并购(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华锐风电携手贵州金元在助力华东区域新能源发展的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在两大新能源巨头的积极推动下,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越来越多的省市和区域都能上线新能源项目,让风电这种绿色清洁的能源造福全社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