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车风力发电机新增“印度制造”!

日期:2019-12-11    来源:中车永济电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2/11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风电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机

  当地时间 11月29 日,两台2.6MW 空空冷双馈风力发电机在印度中车先锋电气有限公司(印度合资公司)完成组装,标志着中车永济电机公司风力发电机实现“印度制造”,同时推动了轨道交通系统、部件及风力发电机印度本土化全产业链建设。
  11月21日,印度合资公司第六款新产品——双馈风力发电机开始组装。在此之前,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技术支持人员提供技术培训,详细讲解风电产品结构特点、工作方式以及组装工艺过程、操作方法和质量控制关键项点等,确保印度合资公司员工快速掌握风电组装技术。
  在生产现场,技术支持人员手把手指导印度合资公司员工组装操作技巧,提升风电产品操作技能。大家勠力同心,共同完成印度本地化组装,实现公司双馈风力发电机生产落户印度。
  据了解,印度作为全球第四大风电市场,全球知名主机厂商均在印度设有整机制造基地。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以印度为突破口,实现风电业务印度本地化生产,有效降低产品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拓展印度风电业务市场。
  此外,在本地化实施方面,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在印度合资公司既有产线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风力发电机本地化组装能力建设方案,并通过专家审议。协同印度合资公司配置必要的工装、工具、仪器、仪表,满足风力发电机本地化组装需求,选取批量生产的2.6MW空空冷双馈风力发电机进行本地化组装验证,快速形成生产能力。
  印度合资公司是中国中车在印度唯一一家轨道交通、风力发电制造工厂。此次风力发电机本地化生产是中车风电业务在印度一个新的开始。
  未来,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将扎根中国本土,开发亚洲市场,深耕欧美市场,建立全球服务,提高全球占比“三步走”,持续推进印度本地化向更深、更广层次发展,把印度打造成为海外风电产业化基地,助力双馈产能“走出去”,并以印度合资公司为业务平台,辐射东南亚、南亚地区风电市场,为企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