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从今以后,德国海上风电不再需要海上升压站

日期:2019-12-1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2/16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北海输电巨头TenneT是德国北海所有海上风电项目的并网服务商,他们与德国政府共同规划了北海输电网络,包括了所有已建、待建、已规划的风场的接入系统方式。
  为降低远距离输电损耗,TenneT在德国北海配套建设了9座海上高压直流换流平台(另有2座在建设中),将附近风场电能汇集后,再输送到陆地上。
  为降低整个北海海上风电集群的建设成本,去年,TenneT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海上风电场并网思路,即跳过交流海上升压站,而直接将风机以交流66kV的电压等级接入海上换流平台,两站并一站。
  前情回顾:德国海上风电告别海上升压站?换流站“一石二鸟”看来不是痴人说梦
  如今,这种设想即将成为现实。近日,海上风电最权威的认证机构DNV GL与TenneT签署了一项协议,前者将为后者的海上高压直流换流平台进行项目认证,而其中,就包括了规划中能实现“两站并一站”功能的DolWin5。
  DolWin5是Borkum Riffgrund West I & II、Northern Energy OWP West这两个风场的汇集站,而这两个风场将不再建设交流海上升压站,而是直接以66kV电缆接入DolWin5。
  TenneT首席运营官Tim Meyerjürgens表示,这种新型并网设计将极大降低海上风电场建设和维护成本。
  DolWin5计划在2024年投运。如果认证顺利,TenneT将在德国北海今后的海上风电电网建设中继续推广这种模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