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丹麦拟投445亿美元建多个10GW海上风电“能源岛”

日期:2019-12-11    来源:电新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2/11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丹麦风电 可再生能源

  近日,丹麦公布了多个“能源岛”的计划,耗资高达3000亿丹麦克朗(合445亿美元)。按照计划,每个“能源岛”至少要支持10GW的海上风电,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计划。
  丹麦能源部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早期选址工作。同时,该国工信部发布声明说,“能源岛”的概念可能涵盖物理岛或人工平台,每个岛都充当相互连接的海上风电的枢纽,并为能源存储或绿色氢生产等设施提供支持。
  该部估计,每个“岛屿”都可以为1000万户家庭供电。如果进展顺利,丹麦的计划可能会使全球其他海上风电和可再生能源大型项目相形见绌。
  虽然丹麦方面强调所需的2000-3000亿丹麦克朗的“绝大部分”将来自私人投资者,但政府已初步投入了6500万丹麦克朗用于探索性工作。
  该国气候和能源部长丹·约根森(DanJ?rgensen)也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项目。我们需要建设的容量是今天的五倍以上。我们需要一个明智而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因此,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初步研究。 ”
  据悉,丹麦将对北海、波罗的海和卡特加特海域的潜在地点进行研究,并就该计划与周边国家举行会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