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ABB电网将为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提供并网支持

日期:2019-10-31    来源:ABB网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0/31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BB 海上风电 高压直流输电系统

  ABB近日宣布,将为英国北海Dogger Bank地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提供轻型高压直流 (HVDC Light®) 换流系统,助力其并入英国输电网络。该项目将由挪威石油公司Equinor和英国电力公司SSE共同打造,装机容量为3.6吉瓦,约占英国总发电量的5%,预计将满足450万英国家庭的用电需求。
  该项目标志着英国海上风电市场首次应用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凭借紧凑的换流站设计和最低的电能损耗,ABB技术可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将为该项目提供轻型高压直流换流系统,而Aibel公司将提供两个高压直流海上换流器平台。 ABB和Aibel于2016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海上风电的设计、施工和安装调试等领域进行长期合作。
  ABB电网事业部总裁方秦表示:“ 参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Dogger Bank海上风电项目,彰显了ABB创新的海上风电技术和行业专长,同时也体现了ABB 电网业务与客户在设计优化和业务模式方面的成功合作。ABB致力于通过领先技术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在Dogger Bank项目中,我们将帮助海上风电提高竞争力,进而构建更坚强、更智能和更绿色的电网。”
  SSE可再生能源业务资本项目总监Paul Cooley表示:“ Dogger Bank项目运用革新技术推动低碳能源发电,助力英国实现2050年零碳排的愿景,是真正的世界领先项目。选择Aibel和ABB作为合作伙伴将使我们拥有最先进的电网解决方案,确保项目的成功交付。”ABBs_HVDC_technology_to_connect_the_worlds_largest_offshore_wind_farm_to_the_UK_grid_
  Equinor公司Dogger Bank项目副总裁Halfdan Brustad表示:“此次应用的开创性高压直流技术对于Dogger Bank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该技术可以为离岸很远的海上风电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这将是英国首次应用海上高压直流技术,将带来新市场和新机遇。 我们选择Aibel和ABB表明了跨行业合作将为Dogger Bank项目带来最佳的专业技能,帮助项目的成功交付。”
  Dogger Bank项目包括Creyke Beck A / B和Teesside A三个海上风电场,ABB将参与前两个电场的建设。这一项目将帮助英国政府实现在2030年前,三分之一电力供应来自于海上风电的目标。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统计数据,到2040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有可能增加15倍,吸引约1万亿美元的累计投资。海上风电不断增长的竞争力、政府的扶持政策以及显著的技术进步将带动这一领域的发展。
  ABB于60多年前率先将高压直流输电系统投入商业化应用,该技术是交流输电的高效替代方案,可以通过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损耗传输大量的电能。高压直流技术有助于在不同电压和频率的运行网络中安全、稳定地输电。该技术适用于许多关键的电力应用,包括海上风电场可再生能源并网、以及与交流电力网络进行互连。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以客户为中心,拥有全球领先的四大业务——电气、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以及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ABB电网业务将于2020年转让给日立集团。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4.7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4家本地企业,近2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