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Wood Mackenzie:到2030年台湾、日本、韩国和越南海上风电装机量或将达到19GW

日期:2019-1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1/2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风电市场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容量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Wood Mackenzie最新研究显示,到2030年,台湾、日本、韩国和越南的海上风电装机量可能达到19GW。
  台湾目前批准的项目超过5GW,最早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
  报告称,到2030年,台湾预计将连接超过10GW海上风电装机量。去核化和弃用煤炭是实现台湾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关键驱动力。
  Wood Mackenzie预计,到2028年,海上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量将提高10倍。
  该报告称,日本将在2019年至2028年期间新增4.5G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据悉,政府已指定11个地点,为2020年开始的招标做准备。但报告指出,日本海上风电的平准化发电程本(LCOE)仍是该地区最高的。
  Wood Mackenzie表示,尽管风速较低,但韩国规划中的漂浮式风电规模将超过3.5吉瓦。此外,研究称,越南开发商正加紧建设至少0.5GW项目,以利用将于2021年到期的海上上网电价。
  Wood Mackenzie表示,目前,亚太经合组织的海上风电平准化发电成本仍比其他可再生能源高出70%,但拍卖、技术变革和区域海上供应的发展趋势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成本下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