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运达股份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日期:2019-11-25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1/25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风电机组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近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在年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由运达股份与金风科技、上海电气、中材科技、沈阳工大联合申报的《基于动态载荷精确控制技术的轻量化大型风电机组开发及产业化》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经过10余年自主创新和攻关,在叶轮动态载荷精确控制与柔性高塔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有效解决了困扰我国风电技术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并获得发明专利41项,核心技术取得欧洲发明专利,已在德国、丹麦、英国、比利时等国生效;实用新型专利32项;软件著作权15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5项;出版专著1部,被国内外专家他引2000余次;发表论文29篇。经专家鉴定认为: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动态载荷精确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动态载荷精确控制技术,是项目团队在国内外首次提出的。该技术将基于三相旋转坐标系的风轮运动方程和输出方程转变为线性时不变方程,实现叶轮三相旋转动态载荷的解耦,在此基础上首创了基于坐标变换的独立变桨控制技术,对风轮在高湍流工况下的动态载荷进行精确控制,可降低疲劳载荷25%以上,从而大幅降低了整机结构件的重量和成本,被国际权威机构认定为是下一代风电机组轻量化的必备技术。
  轻量化大型风电机组的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颠覆了传统设计理念,大幅降低了风电上网电价,开启了我国风电平价上网新阶段,同时极大地提高了我国风能资源的可开发利用程度,强有力地支撑了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