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刘新春:嘉实多助力解决风机润滑

日期:2019-1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1/10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机润滑 风机维护

   【国际能源网报道】2019年11月8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远景能源承办,金风科技、明阳智能、中国海装、上海电气、嘉实多等协办的中国中东南部分散式风电开发研讨会在江苏江阴盛大召开。会上,嘉实多高级技术专家刘新春做了主题为嘉实多助力解决风机润滑问题的演讲。微信图片_20191110152351
  据介绍,相对风机润滑安全因素来说,润滑成本在风电运维成本中所占比例不大。但风机润滑能力给风机运行带来的潜在影响巨大,所以目前国内外所有的风机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对润滑的选择十分慎重。刘新春为来会嘉宾介绍了嘉实多风电换油的方法:从人工换油到机器换油。而现在风机换油的概念是主轴承也需要做彻底的冲洗,彻底的换脂,即脂冲洗。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嘉实多和Remax公司、西门子公司和通用电气(GE)公司都有运维方面的合作。另外,嘉实多的运维油品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了风机运维油品中存在的泡沫问题。
  刘新春建议到:油品污染已经成为风机运维润滑油的一个关键性问题。因为现在风机运维没有特别专注于油品范围,这就牵扯到一些油品之间的混加混用可能会导致一些兼容性的问题。虽然一些油品之间基础油都是全合成的,但毕竟添加剂是不一样的,这就会存在很大的风险。
  那么,什么是风电润滑油的必备特性呢?刘新春认为,风电润滑油必须拥有较长的寿命,这也是和风机运维紧密相关的。除此之外还需要抗磨损性、低泡沫、抗水解、油泥少等特性,这些也都是对润滑油最基础、最普遍的要求。
  据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嘉实多已经在风电行业耕耘40余载,而未来的嘉实多也将继续重点投资风电方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