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3MW级别叶轮直径突破160米!中国中车重磅发布3.xMWD160风电机组!

日期:2019-11-02    来源:中国中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1/02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 3.xMWD160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整机平台

   2019年10月22日上午,在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隆重发布了3.xMWD160风力发电机组
  这是继2018北京风能大会上中车株洲所推出2.5MWD146风电机组并取得骄人业绩之后推出的又一款主打产品。历经5年潜心打造,并经过12个月的产品平台试验验证, 中车株洲所3.xMW平台已形成了成熟的产品系列。3.xMWD160风电机组作为3.xMW平台一款主打产品,使国内在3.xMW功率等级上风电机组风轮直径首次上探到160m以上,具有开创性意义。
  中车株洲所3.xMW-D160风电机组采用中德国际合作“风电机组精益传动优化设计”项目成果,实现高可靠性的最优化传动链设计;基于风电机组一体化设计技术,叶片与整机实现最优化匹配;功率智能可调技术,实现风电机组额定功率3.3~3.6MW之间柔性可调;风机能耗智能管理,降低自耗电,实现净功率最大化;基于载荷的智能控制技术,多维保障机组运行安全性;数字化形影系统,实现机组健康、稳定性的监测和预判。
  该型机组可适配轮毂高度达到100m的常规塔架和140m的柔性塔架。本机型开发切合三北与中东南部风场需求特点,立足于中高风速下最优LCOE目标,充分考虑特定场区风资源、载荷和结构部件安全性,3.xMWD160风电机组在空气密度1.0~1.225kg/m3的范围,年均风速6.5m/s~9m/s区间内具有全面适应性。
  秉承中国中车高铁品质级的设计、制造、安全优良基因,中车株洲所3.xMW风电整机平台在海拔3000m环境条件下已经完成了历时超过12个月的考核与测试,全程零故障运行,积累了大量可靠性保障和优化数据。3.xMWD160风电机组作为该平台优良基因延续,在高可靠性、安全性、优异发电性能方面都可充分保障,为业主实现最优LCOE打下坚实基础。中车株洲所将持续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收益的产品与服务,在未来平价市场创造更大价值。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