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天沃科技前三季度营收同期增长21.69% 新能源业务加速

日期:2019-10-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0/28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沃科技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风电项目

  10月28日,天沃科技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1.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311元。公司表示,今年以来公司立足于“能源工程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及“军民融合”三大业务,持续推进资源整合,并加快发展氢能、光热、风电等清洁能源业务。
  营收稳健增长
  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8.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1.12%。
  在能源工程服务板块中,公司子公司中机电力积极推进风电、热电联产、光热项目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工程建设业务,以创新的新能源EPC商业模式完善流程管控,确保了能源工程项目的盈利能力。今年9月,中机电力成功入选由美国权威刊物《工程新闻纪录》(ENR)发布的“国际承包商250强”和“全球承包商250强”榜单。这是中机电力继2018年入选“中国承包商80强榜单”后再次获得ENR认可。
  在高端装备制造板块中,公司子公司张化机订单充足,产能饱满,业务发展良好。报告期内,张化机拟以市场化债转股形式引进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现金增资5亿元。此次债转股实施后,增资资金将用于偿还天沃科技的金融机构借款,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减少有息负债,同时将推动张化机股权多元化,完善治理结构。
  在军民融合板块中,红旗船厂于今年9月将承建的32米全回转拖轮P258顺利交付印度船东,为近年来交付的第14艘全回转拖轮。此外,红旗船厂已与新加坡绿湾船舶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32米全回转拖轮P259建造合同,并借此将全回转拖轮打造成出口海外的核心产品。
  积极开展新能源业务
  报告期内,天沃科技还积极发展增量业务,不断完善公司清洁能源产业布局。在光热发电领域,公司控股子公司玉门鑫能正按计划推进甘肃玉门郑家沙窝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的建设。玉门鑫能光热发电项目建成后,其所发电力将由电网全额消纳,每年可为公司贡献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
  在氢能业务领域,天沃科技已在多个领域涉及氢能源业务。据了解,天沃科技控股子公司天沃综能具有切入煤制气制氢市场的能力,控股子公司中机电力能够开展氢储能工程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张化机具备生产储存气态氢和液态氢容器的能力。未来,天沃科技将凭借在氢能领域已有的技术储备,探索进入氢能市场,并逐步提高公司储氢制氢等装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拓展能力,推动公司氢能源业务的发展。
  今年9月,天沃科技还披露了一份定增计划,拟向控股股东上海电气(601727)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天沃科技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发展稳健,在手订单充足。未来,公司将通过加强品牌建设、加大市场拓展、加快创新驱动等措施,实现能源工程服务与高端装备、军民融合业务的协同发展,并在光热发电、氢能等领域加快发展,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