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GE手持25GW美国海上风电储备订单 欲回美建厂

日期:2019-10-15    来源:WoodMac电力与可再生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0/1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机订单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GE Haliade-X海上风机订单量接近5GW,也因此正在考虑在哪里建造下一个生产厂——美国似乎是最佳的选择。
  GE可再生能源公司北美海上风电负责人Derek Stilwell表示:“对我们来说,终归需要在美国本地市场做些文章。”
  多年来,诸多本土海上风电企业的高管们曾表示,美国需要更多的项目来保证本土风机生产厂运行。欧洲成熟的供应链将为美国第一波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大部件供应。
  目前,GE拥有25GW美国海上风电储备订单,并且许多东海岸州已对海上风电做出了重要承诺并制定发展目标,GE有关新建本地工厂的讨论又有了新的进展。
  Stilwell在美国风能协会主办的一次活动上说,LCR(local content requirement,当地成分要求)会推高风机价格,而本地建厂可以减少跨大西洋运输风机设备带来的巨大物流开支。
  GE在海上风电业务的起步不算早,目前有两家工厂,都在法国。一个在卢瓦尔河河口的圣纳泽尔(Saint-Nazaire),生产机舱,最近完成了其Haliade-X 12MW机型的首个轮毂。另一个在英吉利海峡沿岸的瑟堡,生产海上风机叶片。
  7月,GE宣布计划在中国广东省新建海上风机生产厂,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Stilwell说:"现在有海上风机供应可以满足现有需求。但是欧洲、亚洲及美国本土需求的快速增长,意味着我们需求不断扩大产能。"
  9月,GE获得了其Haliade-X平台的第一笔订单,Ørsted计划在2022年至2024年之间在位于马里兰州和新泽西州附近的Ocean Wind和Skipjack项目中部署共计1200MW的海上风电项目。
  不到两周后,GE宣布了另一笔3.6GW的风机订单,该为Equinor和SSE Renewables开发的英国Dogger Bank项目提供风机。
  Stilwell说,GE关于未来工厂地点的决定将“受到订单的驱动。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在美国)签署的第一笔大订单,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开发商实现当地成分要求。在成本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将在下一阶段尽快采取行动。”
  GE并不是唯一在美国市场赢得大订单的海上整机商。Vineyard Wind在马萨诸塞州800MW中选择了MHI Vestas;Ørsted与SiemensGamesa签约1.7GW容量,为纽约、罗得岛州和康涅狄格州的项目采购风机。
  Ørsted帮助德国风机基础制造商EEW在新泽西州的鲍尔斯伯勒市建立工厂,为了投标该州1.1GW的海上风电项目。
  GE于2015年收购Alstom的电力和电网业务,重新进入了海上风电市场。尽管Haliade-X目前收获颇丰,但GE在装机容量和储备订单方面仍远远落后于Siemens Gamesa和MHI Vestas。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