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正式开工

日期:2019-10-09    来源:中交三航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0/09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场 风机吊装

  2019年10月8日,随着沉桩所用的MENCK-550S大型进口液压打桩锤最后一锤定音,中交三航局承建的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首根钢桩沉桩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
  该风电场位于杭州湾平湖海域,离平湖市约16海里,该海域常年潮流湍急,最大流速超过6节,项目部经过科学计算认证,并且克服一切不利因素,最终制订了周密的沉桩作业预案。
  6时55分,“三航桩18号”从59#机位附近开始移船进点,8时许,成功吊起桩驳上桩长98m,桩重约95t,直径1600mm的钢桩,灵活地完成空中翻身后,移至59#机位沉桩点将钢桩精准地插入桩位。
  8时44分,“铛铛铛”随着液压锤发出清脆的锤击声,在历时2个小时39分钟,1739次的锤击后,首根钢管桩的沉桩作业顺利完成。
  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是浙江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浙江省在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工程。
  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7.45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483小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3万吨,减少排放温室气体二氧化碳51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4474吨,对环境保护、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推进产业升级,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