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齐聚一堂!看风电大咖探讨风电吊装发展未来

日期:2019-09-29    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9/2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吊装企业 景泰新能源 风电技术

  时值九月,桂花飘香,中国山水名城桂林在袭人的秋风中,依然生机盎然。9月23日-24日,“御风向前,志在巅峰”2019年中国风电发展研讨峰会如期而至。来自景泰新能源、徐工起重机械的领导、专家和全国各地风电吊装企业领袖齐聚一堂,探讨风电吊装发展未来。
  四十年砥砺奋进,“中国风”劲刮全球
  在开篇致辞中,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汉徐深情回顾40年来我国风电产业从小到大的发展脉络,也记录下了风电技术由弱变强的拔节生长。随着1986年山东荣成风电场的成功并网,我国风电开发建设大幕正式拉开。也见证着我国风电从引进国外机组到消化吸收的点滴进程。
  
  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汉徐
  尤其在2009年以后,以徐工为首的起重机制造商、以远景等为代表的风机制造商以及吊装施工企业相伴相生,协同发力,快速支撑起中国风电的高速发展。这一时期,中国风电人凭借执着的坚守和技术创新,开辟我国风电行业新的里程碑,正式加入“亿千瓦”俱乐部。一路走来,徐工联合各大风机制造企业和吊装施工企业,深入市场一线,研究不同机型、不同地貌、不同风速环境的各方面因素,紧跟风电发展步伐,推出一系列适用性机型,这也反向促动了中国风电向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行业不会阵亡,发展必然收缩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回眸帧帧过往,从早期追求发展到注重发展与质量并重,从集中大规模开发到集中式与分散式开发并举,从追求经济效益到后期注重效益与环境保护并重,我国风电产业正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不断更新迭代,茁壮成长。对于中国风电产业发的前生、今生和余生的观点阐述过程中,景泰新能源供应链总监何艳军给出了自己观点的同时,也给现场所有人带来触动和思考。而对于未来的发展定位,就是在收缩的发展空间内,如何更好的生存。
  唯有让自己强大,才能跟上发展的节拍
  不管是重回大基地,还是分散式发展,中国风电的未来,都将走向效益与环保并重的道路。而在这一关键转型时期,对于风电吊装企业而言,是提升自己的最佳时期,尤其对于安全规范管理的提升,更是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景泰新能源EHS专家张科通过案例分析、安全管理规范和制度流程,给所有吊装企业家上了生动的一课。这也共坚定了风电吊装企业夯实基础管理的信心。
  研讨会上,更将未来风机发展趋势与起重机设备的匹配作为重要议题,徐工起重机技术专家针对当前最主流的风机设备,给出了明确的吊装设备匹配和吊装方案分享。
 
  研讨会现场
  作为风电行业的资深专家,景泰新能源副总裁靳晓飞在交流会上与吊装企业家共同探讨,畅谈中国风电发展未来。对于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风机技术和国家相关政策的变化,做了深度解读。并且倡导建立起风机制造商、吊装施工企业和起重机制造商的战略合作新模式。
  
  景泰新能源副总裁靳晓飞发言
  当前,风电安装受地貌、气候等因素影响,安装效率得不到保障,如何提升运输、组装和转场效率,是所有风电吊装企业最为关注的话题。另外,对于降低成本、提质提效和企业人才管理机制的完善等话题,展开深度的交流和互动。各位吊装企业家各自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做法,把会场研讨气氛推向高潮。对于此类形式的研讨会,不仅对亟待提升的吊装企业带来新经验和新思路,更对风机制造商和起重机制造商的技术创新提供实实在在的需求和改进建议。
  技术持续引领,徐工始终为用户创造增值价值
  “敞开大门接受意见,不遗余力回馈价值”。这是徐工能够连续数十年引领行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在此次研讨峰会上,徐工机械副总裁、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忠敞开心扉的演讲,引发现场的一致共鸣。尤其对于风电吊装领域,对于超大吨位起重机有着极致的安全稳定性要求。
  
  徐工机械副总裁、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忠
  徐工不仅在技术创新上不遗余力,更是始终承担着行业领导者的社会责任。当前,面对复杂的市场竞争环境,徐工坚守“价值底线”,不断促动风电领域上下游产业链坚定目标,协同发展。共同推动中国风电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