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行业:风电旺季来临

日期:2019-09-26    来源:信达证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9/26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项目 风电政策 海上风电

  本周推荐组合:通威股份、中环股份、金风科技。
  新能源汽车行业观点: 1、行业景气度阶段性提升,关注正极、负极等环节龙头公司。从产业链产销量数据看,8 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环比增加 16.7%,动力电池装机同比增长 60.7%,表明行业销量低谷基本过去;且从动力电池出货量来看,由于其对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具有一定的领先性,也表明后期终端销售数据有望进一步好转。从产业链产品价格数据看,三元正极产业链继续涨价;负极等环节较为坚挺,建议进一步相关龙头的投资机会。 2、积分制进一步提升全球电动化预期,2020 年将是全球化大年。近期,工信部对双积分政策修改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引导行业正反馈的向前发展,并提升行业发展的可持续性,这将促使全球汽车龙头加快新能源车型的落地。展望 2020 年,主要汽车龙头将陆续发布重磅车型,大众、奔驰、现代等汽车的相关车型都有望切实放量;我们认为 2020 年将是全球电动化的新起点,国内能匹配全球的中高端产业链企业将充分受益。
  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策略:看好行业发展阶段的转变:由国内到全球、由低端到高端、由政策驱动到市场驱动,主要看好高端乘用车产业链,2019 年、2020 年高端电动乘用车有望迎来全球的共振发展。具体来说,我们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挖掘投资机会:1、高端化:高端乘用车产业链核心标的:宁德时代、三花智控、旭升股份等;2、全球化:产业链中壁垒高、供应全球的环节(技术壁垒、资源属性等):璞泰来、亿纬锂能、欣旺达、恩捷股份、当升科技等;3、市场化:技术提升、创新驱动发展环节:比亚迪、新宙邦等。
  光伏行业观点: 1、旺季逐步启动,产业链中上游价格开始反弹。今年四季度将是光伏装机并网的大旺季,目前产业链采购在陆续进行,行业需求持续提升;受益于此,制造端中上游硅料、硅片产品价格有所提升。我们认为这一向好趋势有望在 10、11 月持续,产业链第三阶段的投资机会将持续。 2、继续关注引领产品创新,龙头有望引领下一轮周期。我们近期对大硅片、HIT、叠瓦等产业链产品创新进行调研,产业内的进展有望超预期发展,今年年底有望逐步见到一定的成效。我们认为光伏产业始终凭借自身产品进步来提升光伏发电的性价比,这次产业创新将承接平价上网大周期,相关龙头有望持续受益。
  光伏行业投资策略:我们认为 2019 年将是平价上网的突破之年,我们继续看好优质龙头公司。从中上游看,行业的集中度在提升,优质龙头优势凸显;从中下游看,我们认为仍有变革机会,尤其是在电池端和下游分布式端,看好在此两处有突破的公司。建议关注通威股份、隆基股份、  阳光电源、中环股份、中来股份等公司。
  风电行业: 动态:1、从我们产业链调研看,下半年需要执行的新增装机订单较多,行业将维持较好的景气度;其中,海上风电的装机速度提升较快,预期有望进一步提升。 2、风电政策明确,行业抢装有望持续:政策进一步明确自 2021 年 1 月 1 日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国家不再补贴。由于之前存有较多核准项目未建,加上 2019、2020 年新增项目,行业未来一年多时间抢装态势仍将持续。策略:从行业供需看,抢装导致需求提升,
  下半年有望迎来旺季;从现有已运营的项目来看,整体弃风率在转好,经济效益提升,有望进一步提升装机。建议关注金风科技等龙头的投资机会。
  行业重点动态:1、工信部对双积分政策修改公开征求意见,包括新能车正积分结转及降低油耗乘用车核算新能车积分达标值基数等;2、截至 2019 年 8 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为38.2GW,同比增长 65.7%;3、华能大连电厂储能项目招标,拟用 800MWh 储能辅助调峰;4、全球风能理事会预计 2019-2023 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 330GW。
  公司重点动态:【正泰电器】与隆基股份签订硅片采购框架合同,涉及 2020-2022 年共计 6.6亿片硅片,双方按月议价;【易成新能】平煤神马集团拟以其持有的开封碳素 58%股权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完成后将持有公司 48%股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